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安思源:相同的价值观让她和阿里文学走到一起
2018-05-04 16:0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安思源,本名罗文嫣,1986年出生,人称小歪,阿里文学签约作者。擅长轻松向言情小说,已出版畅销作品《青山依旧笑春风》《二两娘子》《全民绯闻》等十余部作品。在刚刚过去的四月,安思源凭借着《洛丽玛丝玫瑰》荣获了由百万读者投票产生的首届阿里文学星辰奖“最受读者欢迎奖”。

安思源:相同的价值观让她和阿里文学走到一起

回望安思源目前的写作生涯,安思源可谓收获满满。2005年开始写作,目前已有六部影视改编中的作品。而在安思源与阿里文学签约后,书旗小说APP也第一时间上架了她的《全民星宠》《世界欠我一个初恋》《洛丽玛丝玫瑰》《城春草木深》四部热门作品。 

享受生活,在生活中汲取创作灵感

“让你们忧郁并明媚的生活从此活、色、生、香!” 在网文世界里,塑造一群让读者喜欢又各有特色的美男主角,在安思源看来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可在刚入行写作的时候,安思源的写作风格还是偏沉闷严肃的,意识到这个问题,安思源开始尝试写轻松言情,写得很开心,读者看得也很开心,当她找到写网文的乐趣,她意识到自己摸索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写作风格。目前安思源居住在她的老家上海,生活规律,一日三餐,健身、工作,偶尔跟朋友打场羽毛球、聚个餐什么的,“这个城市节奏很快,不太宜居,但也因为这座城市自带的都市感和时尚感,导致我对都市言情文把握还是比较轻松的。”安思源基本上每次写完一本书之后肯定出去旅游一趟,世界那么大,多看看,在安思源看来对于她写作时灵感的刺激是很重要的。在《洛丽玛丝玫瑰》中,之所以会选择遗体整容师作为女主的职业,就是因为安思源在她外婆的葬礼上,第一次接触到了这个职业,是个很有经验的阿姨,说话轻声细语,不停地安慰她,教她各种丧葬规矩,对她产生了极大的触动。

还原生活需要尊重现实。这是安思源在创作过程中一直都在坚持的东西,安思源希望自己的创作不忘初心,于是给自己起的笔名就叫安思源。而在她的作品中,永远都不缺幽默而温情的描写。比如《昏前婚后》男女主角在清明节这一天走进民政局去登记。来源就是现实中安思源与老公的日常生活;比如《全民绯闻》里,男主和女主在车上吵架的时候,男主一怒之下说是想要把她丢下车,这个梗就源自于安思源的爸爸在某次开车时对安思源的吐槽。但在安思源看来,笑点始终是为情节服务的,不存在刻意设计,在言情文自然而然地表现出诙谐的叙述方式,是安思源文风的最大亮点。

安思源:相同的价值观让她和阿里文学走到一起

正三观的红娘作家,与阿里文学一拍即合

“个人觉得,言情小说的主题虽然是风花雪月,但作者应该具备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尽可能地通过男女主角的爱情传递给读者正确的三观。”安思源凭借着自己红娘作家的属性,收获了大量的粉丝,而她在作品中的正确价值观导向,也与阿里文学一拍即合。正能量、好的世界观、喜闻乐见。这是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CFO、阿里文学CEO宇乾提出的好IP的三大标准,作为内容平台,随着文娱市场的日渐成熟,网络文学俨然成为IP的试金石与指南针,而阿里文学的定位,即是以网文阅读和IP联动为基础的综合性的基础设施体系。在阿里文学的基础设施体系里,作者可以在进行网络文学创作的同时,享受影视、游戏、动漫、漫画、舞台剧等衍生的服务,从而获得匹配IP价值的高额回报。因此,宇乾强调:“我们的作者签约阿里文学,实际上并不是单纯的签约阿里文学,其实是签约阿里巴巴大文娱,签约整个阿里巴巴的文化娱乐产业生态。”

在如此契合的创作标准之下,安思源的作品值得人们更多的关注与期许。而阿里文学作为国内领先的内容原创平台,也将坚持传递优质精神文化,挖掘更多优秀年轻的作者并加以多方位扶持,继续为读者、社会产出题材类型丰富多元的原创优质IP,助力网络文学市场精品化时代的早日到来。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安思源 阿里文学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