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改变全球用户生活方式,SHAREit打造一站式内容平台
2018-05-15 14:42   搜狐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互联网时代里,信息和优质内容的作用被无限放大。获取内容的多少,能够直接影响人们对未来趋势判断的准确程度;内容获取的速度,则决定了一个人是否可以跟上时代的步伐。

未来到底是什么样子,怎么样才能让现在的自已拥有链接未来的无限可能?首先就是要找到一个可以快速掌握大量有用内容的绝佳渠道,而SHAREit(茄子快传)就是新兴市场用户现在最理想的选择。

边际拓展:从分享工具变为一站式内容平台

SHAREit(茄子快传)是什么?从字面的意思就能理解,这是一个与分享相关的产品。在最早进入海外新兴市场的过程中,SHAREit所扮演的角色就是一个方便用户快速分享各类内容的工具。比蓝牙的耗电量更低,比局域网更快,几个G的文件都能在几分钟内完成分享。

极致的分享体验帮助SHAREit在发展初期吸引了海量的忠实粉丝,用户总数从1亿、2亿迅速超过了10亿、15亿的门槛,产品自身的边界也在用户总数飞升的过程中不断拓展。

从分享工具到内容平台,这样的转型升级早在意料之中。作为一个帮助用户快速分享内容的工具,SHAREit的平台上每天都会沉淀海量的数据信息,大量内容分享所形成的的数据流使得SHAREit可以通过用户的喜好,从而向特定用户推送符合自身行为习惯的内容。

这一点看似与国内的很多算法企业相同,但实际上在覆盖的用户范围和数据的多样性方面,SHAREit远超其他。超过15亿的全球用户主要分布在各个具有强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中,对应用分发和线上推广的适应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奔向海外:遍及世界,稳居新兴市场宝座

这些年,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冲向海外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趋势。这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市场互联网更新迭代的速度远超其他地区,另一方面则是新兴市场与中国在互联网层次上的差距帮助出海企业建立了思维和战略上的优势。

SHAREit团队在发展之初就弄明白了这一点。作为最早一批出海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它早早的就站在了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风口之上,伴随着新兴市场的蓬勃发展,享受着市场所带来的种种红利。

一个企业之所以成功,大抵都是因为在某一方面有着别人难以比拟的优势,SHAREit也不例外。当新兴市场在全球经济的影响下从无互联网实现了到移动互联网的跳跃式发展,跃进式的过程中造成了很多网络真空地带。和PC互联网相比,移动互联网所应用的场景和连接网络的人数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新兴市场中由于没有经历过PC时期网络基础设施的稳步建设,所以难以在短时间内适应这样的变化。

用户的迫切需求与网络环境之间的差距成为SHAREit备受新兴市场用户喜爱的原因之一,也顺利的帮助SHAREit从众多出海企业中脱颖而出,长期稳居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等40余个国家Google Play工具类榜单榜首,64个国家App Store效率榜榜首,获得了Google、苹果等全球互联网巨头的青睐。

与众不同:技术驱动,内容为先

内容分发的平台如何才能变得长久?答案很简单,不断的向用户呈现他们喜欢的好内容。而在呈现之前,如何筛选优质内容才是一切的关键。

这一点,独有的分享大数据优势明显。和一般企业所留存的用户由于无意识行为所产生的数据相比,分享数据更能展示一个人的喜好,因为没有人会把自己都不感兴趣的东西分享给好友。

在线下用户运用近场传输技术与他人共享信息的过程中,SHAREit可以通过分享次数、再分享次数、内容保留时间等维度对海量内容进行分级处理,帮助优质内容脱颖而出,大数据推荐算法团队会借助机器学习等分析手段对用户使用习惯、偏好等进行分析,完成用户画像,进一步提升对用户的个性化服务能力。

利用从内容分享 — 内容推荐 — 内容下载 — 内容消费—内容推荐强化等步骤,SHAREit已经在海外新兴市场中形成了一整套完善内容生态系统,在分享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利用更优质的内容版权提高用户粘性,将适合的内容分享给用户。

现在,在全球互联网发展处于不同层级的各个地区,SHAREit(茄子快传)正通过一站式的内容快速分享和分发,成为全球新兴市场用户获取信息和内容流转不可或缺的通路之一,不仅成为日常的生活方式,也为诸多期待出海的企业链接世界,创造无限可能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融入通路。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SHAREit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