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智联招聘助力白领发掘职场“万能钥匙”变妄想为现实
2018-05-18 19:26   环保日报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和普遍概念中的认知不同,白领这一概念的内涵也在与时俱进发生变化,用“上班族”这个词仿佛更贴切一些,他们日常生活以辛勤忙碌为主,生活远谈不上高品质。“财务自由”是他们做梦都在想的一个憧憬,已经成了白领们的一块心病。在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里,我们看到了来自白领群体的焦虑和迷茫,看到了他们对于改变现状的迫切,和对于摆脱焦虑的渴望。

财务自由 白领们的“妄想”和“白月光“

在经济飞速发展、任何事物都在更新换代的时代,白领们像上紧了发条的机器,忙的停不下来,但钱包却没随之充实。《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显示,职场白领中94.9%有焦虑情绪,而焦虑的来源主要是“薪水低,无法满足品质生活的需要”、“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不清”,分别为29.9%和27.9%,简单概括就是“又穷又迷茫”。;还有52.9%的白领时刻孤独环绕,或因孤单,或因孤僻,有的连原因都找不到。

打游戏、看网剧等娱乐方式成为白领们逃避焦虑和孤独情绪的虚拟港湾。然而在虚拟世界中跑的越远,在现实生活中的黑洞越大。时间和财务自由变成了白领们最大的渴望和“妄想“,是事关幸福的“白月光”。

“妄想”并非都是痴人说梦,回望人类文明史,从二进制到人工智能,从发现新大陆到探索外太空,哪一次文明变革不是“妄想”的结果?只要找回初心、正视当下,停止用饮鸩止渴的方式麻痹自己,“妄想”才能成就白领们的职场变革。

发掘职场“万能钥匙”变妄想为现实

对于白领来说,实现人生目标的唯一途径就是工作了。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显示,白领们在职场中有着实实在在的“妄想”,当被问及怎样才能缓解孤独时,最多的人选择了“赚钱”,被问及“涨薪30%—40%能否缓解生活中的压力”时,近六成白领认为“能”。但与之对应的现实中,却有7成白领薪资不理想,认为雇主不懂自己的价值,有怀才不遇的感觉。

为了逃离现实的苟且,到达“妄想”中的远方,多数白领选择用跳槽来实现。36.6%的白领计划在未来一年内跳槽成功。一份好工作是幸福感的主要来源,如果一份工作能够满足自身的物质和价值需求,让我们在工作时感到充实和愉悦,我们便找到了自己的职场“舒适区”。这就要求我们首先在心态上勇于跳出思维的舒适区,在这个焦虑被肆意兜售,动不动就心态崩掉的年代,白领们应该睿智的识破负能量的恶意,并把它们转化成进步的动力,在下一轮焦虑来袭的时候,才能气定神闲的应对。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努力工作本身。《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中对新锐中产的洞察也佐证了这一结论,数据显示,优秀且高薪的新锐中产们比普通白领更加刻苦和上进,面对孤独他们也更加清醒,有独特的人生哲学,最重要的是,新锐中产在工作规划方面也表现的更加积极和明确,他们在升职加薪、跳槽等工作规划方面占比较高,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着更具体,更清晰的认知。

科学的职业规划是白领们改善就业质量,获得丰厚报酬和生活质感、实现自我价值最有效的途径。

就像智联招聘CEO郭盛曾经分享的职场心得:“坚持学习、快乐工作”,这并非鸡汤,而是最为朴素有效的职场哲学和方法论。有了梦想,有了规划,不妨立即行动,投一份简历,涨薪36%并不是妄想。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智联招聘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