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奥比中光宣布完成超2亿美金D轮融资 全球硬件独角兽,中国占据主导地位
2018-05-21 17:55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虽然当前独角兽硬件企业只占全球独角兽科技初创企业总量的一小部分,但在硬件独角兽公司的分布中,中国的数量已经相当可观。

2018年5月18日,我国人工智能3D传感领域独角兽企业—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超过2亿美金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赛富投资、松禾资本、天狼星资本以及仁智资本等数家老股东跟投,这家掌握3D传感核心技术的公司,正受到越来越多资本的青睐。

执掌核心优势,人工智能3D传感领域独角兽

3D传感作为人工智能领域最核心的视觉感知技术,融合了芯片、算法、光学、软件等多交叉学科技术,是人工智能时代感知识别、新型人机交互等最为核心的技术载体。3D传感技术可广泛运用于各类智能硬件中,为其提供一双感知世界的“智慧之眼”。据研究机构最新预测,全球消费级3D传感器市场规模将超千亿元。

奥比中光作为我国人工智能3D视觉领域领军企业,在3D传感技术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2015年7月自主研发了我国首款3D深度计算Asic芯片,打破苹果、微软、英特尔国外巨头的垄断,成为全球第四家、亚洲第一家量产全自主知识产权消费级3D传感器的厂商。如今,奥比中光研发的3D传感器已应用于智能手机(助力智能手机实现iPhone X相同的Face ID功能)、无人零售、AI智慧客厅、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安防、工业4.0等多领域,全球已有2,000家以上(包括10家以上世界500强企业)的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公司使用奥比中光3D传感器进行各类开发。

硬件独角兽,中国公司占绝对比重

去年8月, CB Insights发布全球最具价值的197家私营(未公开上市)科技创业公司榜单,这些公司都是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所谓“独角兽”公司。在加入“独角兽俱乐部”的企业中,18家独角兽硬件企业只占总量的一小部分,但11家都是来自中国。

其中最知名的,比如大疆(DJI)统治着消费类无人机行业,而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则支撑着其5家组合产品公司的崛起之路,推动这些公司进入独角兽企业榜单,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和ofo也崛起为独角兽公司。如今这份名单里又增加了来自深圳的奥比中光,并在3D传感细分领域,掌握绝对优势。这些企业的崛起,彰显了具有全球目标的中国企业迎来了新的时代。

其次,中国企业从自家国内市场的强劲发展、无可比拟的制造业生态系统、大量的科技人才、以及蓬勃发展的投资业务等格局中获得了巨大的益处。早在2017年,奥比中光就助力肯德基实现线下门店3D刷脸支付,双方的合作也被视为对AI技术的创新应用探索。

引入蚂蚁金服也标志着奥比中光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奥比中光表示,将依托3D传感技术深化人工智能产业链布局,加速与下游企业深度合作,为合作伙伴提供全球领先的3D视觉感知技术,助力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快速发展。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奥比中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