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赞同科技:新时代下的网点发展
2018-05-22 11:54   新企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分布式、机器人、人脸识别等创新名词在众多媒体中频繁出现,国务院也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在智能金融方面,要建立金融大数据系统,提升金融多媒体数据处理与理解能力,已经将智能金融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赞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在银行业内的科技金融正处于高速创新、蓬勃发展的时代,把握时代发展的契机,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金融服务才能引领网点的金融科技发展。

科技金融迈入了崭新的时代,面对新的发展形势,银行会加快推进改革转型,积极抢抓新时代的历史机遇,赞同科技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差异化定位,加快科技与业务的融合,探索寻求新的金融环境下,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之路。客户是银行的生存之本、发展之源,网点转型发展的关键点是优化客户服务,金融创新的根本点是提升客户的体验。以人脸识别为例,客户达到网点,通过摄像头捕获客户脸部数据,能够在客户无感的情况中能精确定位,解决了客户在哪的问题;以声音识别为例,客户可以对着PAD或耳机通过语音的方式进行数据的录入,且服务人员能捕获信息并辅助录入,解决了客户怎么做的问题。

银行网点的发展之路最终将通往何方?赞同科技认为,银行网点自身具有社会性价值与意义,因此不会完全消失,但银行网点小型化、智能化已成必然趋势。与线上渠道不同,线下的网点渠道将持续面临来自市场、客户和成本等方面的挑战,因此,降低网点营运成本、改进绩效,成为确保商业银行可持续竞争地位的重要因素。近年来,不少银行将智能化作为网点转型的重要方向。通过推动柜面业务向智能机具的转移,成功实现了网点面积压降、人员压降和费用压降。

银行服务的远程化、协作化已成为发展方向。将远程、协作有效融合到场景中,必然对渠道融合、视频服务、平台开发等方面提出了挑战。因此,基于接口开发、易于集成的运行平台,在多媒介、多终端、多渠道的情况下,将视频交流、智能路由作为媒介,采用实时互动、协助填单、专家协助等方式为客户在智能设备上就能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银行网点的差异化、特色化可成为网点核心竞争力。面临的市场环境、金融环境、竞争环境等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银行所提供的金融产品不再稀缺,因此要求银行提供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来满足增量、存量、流量等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网点系统的服务配置化、业务参数化等方面要求,奠定了差异化、特色化的网点发展基石,也成为网点转型关键。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在银行前中后台的应用更加广泛,这为银行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为科技公司也带来广袤的平台,科技在进步,社会在进步,赞同科技坚定地认为:唯有与时俱进提供银行完善解决方案,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只有不断地自我超越,才能成为时代变革的引路人。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赞同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