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竖屏时代,最受欢迎的竖屏广告长什么样?
2018-05-27 16:1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26日,抖音短视频联合广告门共同举办的“V-UP”竖屏广告创意大赛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同时获得汽车头条·走这MCN作为汽车行业独家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现场颁发了“V-UP”竖屏广告创意大赛最佳互动奖、最佳原生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汽车行业最佳大奖、评审团大奖、以及全场大奖共7项大奖,广告门CEO劳博、资深汽车营销专家 汽车头条·走这MCN高级顾问李南鸿、抖音华北营销负责人王丁虓、抖音短视频全国渠道营销策略总监罗骅出席颁奖典礼并为所有获奖团队颁奖。

“V-UP”竖屏广告创意大赛自3月正式启动,通过抖音作品征集、组委会初审、大众投票等流程,在来自383个团队报送的作品中海选出了50强作品入围终审,邀请广告创意、内容营销等领域的权威专家举办终审会,最终评选出大赛获奖作品。

用创意打破惯性,好广告要竖起来!

“为什么要做竖屏广告创意大赛?抖音华北营销负责人王丁虓对本次大赛进行介绍时说到,“‘V-UP’竖屏广告创意大赛旨在面向营销从业者,共同探索竖屏广告的价值与潜力,掀起‘广告竖屏化’行动,引发行业对‘如何做好竖屏视频广告’‘好的竖屏广告的评判标准是什么’等话题的深入讨论,推动视频广告竖屏化与品牌社会化营销变革。目前,竖屏广告整体品牌认知度、互动体验及广告效果都超出了行业均值四倍,在未来也需要更多专业团队进场,参与进来。”

抖音华北营销负责人 王丁虓

作为本届大赛的联合主办方,广告门CEO劳博表示“好的创意具有更高的亲和力与互动性,抖音以“记录美好生活”为理念,为品牌提供了与用户交流的平台,从征集的作品来看,参赛者通过对原生广告的创作,表达出了用户的美好世界观,同时也为品牌传达出了意想不到的美好,受众也对此做出了积极响应。”

广告门CEO 劳博

竖着抖,谁最有料?

竖屏广告,不抖不精彩!基于品牌营销诉求而进行创作的竖屏广告作品,在抖音平台的传播下,通过多种方式阐释“美好”所特有的价值。例如,拿下首届竖屏广告创意大赛全场大奖的《你忙完了,孩子也长大了》作品中,创维从孩子的视角切入,以原生形式与故事产生共鸣。根据截止至5月20日,抖音TOP前30视频排行中,情感共鸣排在第三位。用轻快的方式诠释深厚的情感,也是该作品同时拿下“最佳创意奖金奖”以及最佳原生奖金奖的原因。在获得评审团大奖的《我妈不让我跟你玩》作品中,卫龙辣条从反转角度出发,呈现一种意想不到的美好感,拉近了品牌与用户的距离。同时,获得汽车行业最佳大奖的雷克萨斯《人生旅途的艺术》,则从美学角度切入与用户进行互动,让美好触手可及,近距离打透核心卖点,强化用户认知。

此外,百事可乐、瑞风、MAX FACTOR、Faceu激萌、京东TOPLIFE、每日优鲜等品牌的创意作品,从不同的维度切入,花式诠释竖屏创意,分别拿下最佳人气奖、最佳互动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原生奖不同奖项。短短30秒内的竖屏广告,在创意、拍摄、互动上,都给人带来视觉冲击性的体验,大大颠覆了对传统广告的认知。

2018竖屏广告元年,

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不仅是记录美好生活的重要平台,也成为越来越多的用户获取对这个世界认知的最主要的平台之一。此次“V-UP”竖屏广告创意大赛,正是以移动时代用户的诉求为起点,对竖屏广告创新领域的一次重要探索,对于整个广告行业来说都是极具开拓性和前瞻性的。

从营销行业的角度来看,“V-UP”竖屏广告创意大赛的各方参与者所取得的成果及营销效益都是值得肯定的,越来越多的品牌主把注意力转移到了竖屏广告上,2018年,可以说是竖屏广告的元年,作为首次以竖屏广告作为内核的创意赛事,“V-UP”竖屏广告创意大赛不仅为竖屏广告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更为业界展示出了竖屏广告大量创意玩法,同时也为品牌注入了新的营销思路与解决办法。

附:“V-up竖屏广告创意大赛”完整获奖名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抖音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