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首款安卓人脸识别手机发布 联美控股3D科技业务落地
2018-05-31 17:1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手机市场一向竞争激烈,自带有人脸识别解锁功能的iPhone X面世以来,安卓阵营一直在追赶。今日下午,小米在其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很多款新品,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小米8透明探索版,它拥有人脸识别解锁功能,是安卓首款“Face ID”手机。

据悉,小米8探索版的人脸识别3D摄像头模组也是结构光技术,它技术上是来自以色列Mantis Vision公司,商务上来自螳螂慧视科技公司。而这两家公司的大股东都是A股节能环保类上市公司联美控股(600167)。

根据公开资料,联美控股的主营业务是环保供暖,3D视觉科技是该公司今年新布局的战略行业。联美控股先是参加了以色列MV公司的D轮融资,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之后又与以色列MV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螳螂慧视科技公司,大中华区所有业务由该公司运营。

此次小米8探索版的推出令联美控股的新业务落地,联美控股方面表示,“3D影像业务打开市场的速度较快,预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合作逐步落地。”

首款安卓Face ID面世

与苹果手机的一样,小米8探索版的3D摄像头技术同样来自于以色列。以色列这些曾经致力于军事应用的技术,在其民用化大潮中发展出多个3D影像的龙头公司,成为全球3D技术最强最集中的国度。

苹果公司于2013年收购了以色列Prime Sense公司,期间科技界有不少对于该笔收购会如何应用的猜测,显然没人猜中答案。几年后,美国苹果公司基于该公司的技术开发出了iPhone X上应用的3D人脸识别摄像头模组。

给小米8探索版提供3D技术的以色列MV公司也是3D行业中的龙头,早在2014年就为谷歌一个研究项目提供技术。安卓阵营的首个3D摄像头模组来自MV显得并不意外。

根据小米发布会的现场介绍,“Face ID”是基于结构光技术的人脸3D识别系统,相比起苹果的Face ID,小米8透明探索版采用了不同的结构光解决方案,其区别主要在于点阵投影器。编码方式比起苹果的散斑方式,能够更快速的匹配特征点,减少3D信息计算量,降低结构光算法功耗。

同时,得益于此技术,小米8透明探索版中新加入了通过3D结构光根据人脸信息制作的个性化动态表情包。

关于安卓手机上的3D摄像头应用,中信证券电子行业首席研究员徐涛表示,“今年是安卓机加载3D摄像头模组的元年,明年会迎来爆发期。目前是用的前置3D摄像头模组,未来可能还涉及能够实现VR功能的后置3D摄像头模组,可以说市场空间是巨大的。”

联美控股的生意经

不得不说,联美控股投资3D科技的节奏踩得很准,刚投资完成就迎来了很好的商业订单。

MV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经有13年的历史,期间该公司一直在致力于3D影像技术的开发,是以色列3D影像行业的龙头公司,虽然也推出了3D扫描仪等产品,但该技术的商业应用一直未打开局面。

这个局面在苹果iPhone X上市后突然发生变化,3D影像技术最广泛、最具扩展性的商业应用出现了。相应的安卓手机也需要一个有相同功能的模组,修炼13年内功的MV公司成功拿下了安卓阵营。根据此前消息,三星接下来推出的高端手机系列也会使用MV的3D摄像头模组。

联美控股不偏不倚的赶在了临门一脚之前:2018年1月公告参加以色列MV公司D轮融资,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2018年3月公告与以色列MV公司共同设立合资公司螳螂慧视,2018年5月,携带该公司3D摄像头模组的小米8透明探索版发布。

对此业务布局,联美控股董事长此前表示,“联美控股携手MV设立合资公司,从节能环保行业跨界进军3D高科技领域,是为了加强高科技领域布局,是从长远考虑的产业布局。”

根据联美控股财务数据,其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5.95元,同比增长31.71%,目前公司刚刚实施完成送转分红,周四收盘价为11.68元,市盈率为18倍。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联美控股 人脸识别 小米8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