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好喝的咖啡都要排队?网蓝luckin coffee say NO!
2018-06-05 16:2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最近出差频繁累成了狗,一个月内北上广深跑了个遍,光早班机就坐了3回,困得那叫一个恍惚。每到这个时候,一杯咖啡成为了差旅途中的最佳选择,但,买星巴克还是COSTA呢?说实话我对二者都不满意——星巴克永远在排队、COSTA门店少得可怜......

图片3

怎么办呢?,最近一直听身边的朋友提起luckin coffee(瑞幸咖啡)这个品牌,假上出差期间,也在北京、上海、深圳的多个写字楼看到他家代言人汤唯、张震的广告。讲真,第一眼看到 “小蓝杯”的时候,甚至觉得逼格一点不输星巴克这个新崛起的本土咖啡品牌到底怎么样呢?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立刻下载了luckin coffee APP,打开APP才发现luckin coffee 居然已经覆盖了北上广深、成都、重庆、杭州、济南、南京、武汉等十三个城市,不得不感叹神一样的速度!于是,我们随机来到了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海德三道天利中央广场的“天利名城”店。

简单和店员交流了解到,luckin coffee在深圳已经开业28家,还有30多家即将开业,相比深圳本地的“喜茶”、“奈雪的茶”、“813”等网红品牌,luckin开店速度 “残暴” 到令人咋舌,放眼全国,luckin coffee也在5月底前开了500多家门店!

不过,对于一家咖啡店来说,环境和门店数量的多少都是次要的,看一家咖啡馆到底好不好,最重要的还是品质。

可能在很多人的观念里,苦的咖啡才是好咖啡,但其实好咖啡除了苦,还会有一点淡淡的果酸味。事实上,因为不同产地、不同品种的咖啡豆差别很大,最终会导致冲调出的咖啡不仅有苦味上的深浅浓淡之分,还会有酸甜涩以及醇厚与否的口感区别。遗憾的是,很少有咖啡豆生来就完美无缺,有的偏酸,有点苦过了头,还有的回味不够。所以在咖啡业内更常见的手法是,把不同产地的咖啡豆进行“拼配”,以此为基础调制出相对口感更好的咖啡。

咖啡拼配,也就是指,把2—5种不同产地、不同品种或不同烘焙度的咖啡豆拼配在一起。从而实现咖啡在苦、酸、甜等口感上的平衡,打造出独特的风味,挖掘更多可能。

这里要补充一个关于咖啡的小知识,一般来说,咖啡豆品种大致可分为5种,其中阿拉比卡(Arabica)和罗布斯塔(Robusta)是较常见的。阿拉比卡占了世界总产量的70%,该品种多产于中南美洲、东非、东南亚、夏威夷等热带高海拔地区。其宜人的香气、丰富的滋味,对气候中的温度和湿度的稳定性也要求较高,所以价格也较昂贵。

图片4

而对环境适应力较强的罗斯塔,占了世界总产量的30%。风味较平庸,带有苦味,更重要的是咖啡因的含量为阿拉比卡豆的2~3倍之多。一般生长在海拔200~600米的坡地,对人工照顾的要求很低,所以价格也比较低廉,多用于罐装和速溶咖啡。

luckin coffee的咖啡豆又是什么品种的呢?查了一下资料,他们采用的都是埃塞俄比亚等四大咖啡著名产地的上等阿拉比卡豆,还专门聘请WBC冠军团队进行拼配,真的是诚意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大宗贸易交易市场上,luckin coffee选择的豆子比一般商业咖啡会贵20%-30%,基于此,该咖啡豆也在国际上被定义为高级咖啡,主要用在单品或精品咖啡上。但是在luckin coffee只需要24元就能喝到加浓美式,一口喝下去,咖啡香韵直冲脑海,提神醒脑的同时,回味无穷......简直是品质咖啡良心价!

而且现阶段luckin coffee还推出了买5赠5,买2赠1的优惠活动,算下来,本来十几块钱只能喝麦当劳咖啡,现在相同的价格却能喝到不输护星巴克的高逼格、高品质咖啡......

以后出差,妈妈再也不怕我没有咖啡喝了!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网蓝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