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打败焦虑的公式是什么?这部知乎暖心大片告诉你
2018-06-07 14:3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5日,知乎发布最新用户大片“你有权不焦虑”,短片承接年初“你的认真,世界看得见”品牌视频,继续力推用户做“形象大使”,让更多新知青年和知识英雄走到台前。

这个时代,比雾霾更令人绝望的是焦虑 

《凌晨三点不回家》刷爆朋友圈,字里行间都能闻出都市青年们的独有“困苦”。现实中的都市上空,似乎24小时都在弥漫着一股焦虑的味道。如何解除这份焦虑?知乎希望用这部用户视频启发大众找出答案。

视频开篇几句意味深长的独白“有些年轻人,除了年轻什么都没有”、“理想是什么?能当饭吃吗?”、“你的同龄人已经抛弃你了”,这些“尖锐评价”就像是悬在都市青年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随时随地将人们逼入窘境。

视频链接:在焦虑满天飞的日子里,也许我们需要一些「冷漠」

接着,知乎三位用户依次出场,分别讲述了自己的焦虑、困苦再到解除焦虑、迎接新生的心路历程。在讲述自己成长故事的同时,也分享了很多关于人生的领悟,通过认真的分享和坚持,他们发现了更大的世界和更好的自我,并将其转化为现实中的收益。

刘巍然-学酥,是一位阿里巴巴集团的数据安全工程师,今年28岁,在博士第三年时,他面临密码学研究方向转向的问题。花费了半年的时间,试图进入新的领域,最后还是因为种种原因失败了,他感觉人生很绝望,学术这条路已经走不通,毕业都成了问题。

言语治疗师Siyang,是一位英国注册言语-语言病理学家。这个在中国看来极度冷门的专业,在发达国家却已经发展了近百年之久,这个职业专门负责诊断和治疗语言发育迟缓、语音障碍、口吃、失语症、嗓音障碍等等,但由于多数国人以前都没听说过这份职业,大众的误区很多,所以在工作中经常遭到别人的质疑。

許先哲,是一位半路修行的漫画家,在出道前,他并没有学过美术,所以连自己想象的10%都画不出来,就一边开始做翻译,边养活自己边筹备自己的漫画作品。

打响反攻焦虑的第一枪

在长时间的蛰伏后,他们在知乎上分享自己的知识、经验和见解,和志同道合之人交流成长,与焦虑达成和解。

刘巍然-学酥 ——在知乎中无心插柳的专业回答,却帮他在博士毕业前,就拿到了心仪的工作Offer。2014年 9月,经朋友介绍与知乎相识,在回答完第一个问题的 2 个月后,淘宝的一位工程师主动联系到他,希望能够深入聊聊这个前沿领域,并邀请他加入。那个时候正是他博士第三年在读,后续双方一直有沟通,后来顺利通过了阿里的面试,在毕业前,就拿到了Offer。

言语治疗师Siyang——在知乎上成为言语治疗/言语病理学的“代言人”。面对各种质疑,他在知乎上做了大量的科普,传播给患者及专业人士的知识和建议,并发布了电子书及在线Live讲座等资源,这些都得到了大量知乎网友的反馈,也让他愈发意识到科普的重要性,更给予了许多身处困境的患者和家人切实的帮助。

許先哲 ——让梦想照进现实经历了 4 年的潜心修炼,許先哲将自己的《镖人》发布到知乎上,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反馈和传播,随后又收到了漫画公司的签约邀请,成功出道成为一名漫画家,2018年,《镖人》这部作品也有着很好的销量和口碑。

你期望的,就在前方 

从视频中的 3 段人物故事来看,他们找到了更好的职业出路、完成了行业普知、将梦想成真,也从侧面映射出知乎的价值,在这个焦虑充盈的时代,不少年轻人选择在知乎消除自己的焦虑,打响焦虑反击战的第一枪。

而这些知乎用户,无关年龄和职业,他们都对世界保持好奇心、独立思考,对未知、工作、生活保持不断探索的状态,他们都是活跃在知乎之上的新知青年。

如今的知乎,拥有着海量的高质量内容与高净值人群,他们在这里分享自己的知识经验和见解,正是这种高度认真、独到的讨论气氛,让知乎成为一个高价值的知识分享平台。知乎一直期望让更多人在这里发现更大的世界,并且遇到更好的自己,因为人生的样子有千万种,你不一定要选择焦虑的那一种。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知乎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