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回溯源点,面向未来 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二期)全球招募启动
2018-06-07 14:52   网络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5日,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腾讯青腾大学联合办学的“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第二期正式面向全球招募。本期“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以“回溯源点,面向未来”为出发点,引路学员学习商业新知,探索科技前沿。

“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将以“终身学习”与“精神成长”为源点,依托兼具人文精神和科研素养的知识体系,塑造科技创业家的气质和意志、品德和人格。学堂将带领学员游学英国、美国和中国等科技起源地,回溯科技发轫过程,聚焦未来科技探路者。

今年的二期招募,科技学堂将聚焦在泛科技(AI+、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生命科学、Fintech、智能制造、环保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等)相关领域已完成A轮融资(或同等阶段)的项目,其创始人可在至少两名行业知名企业家、投资机构合伙人、知名清华校友、青腾大学导师或者校友推荐的情况下,进行报名(https://wj.qq.com/s/2130583/9dc2),开启“回溯源点,面向未来”的学习之旅。

“T”型复合课程体系,全面赋能创业者加速成长

 

“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 于2017年4月26日在深圳成立,集清华大学院士级导师,汇研发能力之精华,其依托腾讯产品思维和务实创业经验,贯通青腾与清华顶级校友圈,致力于打造全球、实战、权威、社交的科技创业加速学堂。

学堂聚焦前沿科技驱动的创业创新,旨在发现并培养新型的科技与商业跨界人才。学堂希望借助学界的力量,让高科技创新创业的“种子”有更好的落地“土壤”,实现前沿科技从学术到实践的探索,从科研成果到商业模式的转化,赋能未来产业的创业者,创造中国经济的新动力。

为更好的赋能未来产业创造者,本期学堂制定了包括科技原创之地英国、科技创新之巅美国以及科技应用之界中国的科技游学线路,让学员更为深入地了解、接触科技。此外,学堂还打造了科技、文化、哲学的特色课程,让学员们获得从科学技术到人文主义、从实战切磋到认知升级、从家国情怀到宇宙探索、从知识延展到灵商开发的多维度能力锻造。

在课程设置上,“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独创“T”字型知识模型结构:从横向层面聚焦认知科学,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人文领域原创理论大师,为学员们开拓认知边界,包括对社会历史学、哲学、积极心理学、国内外政治与经济学、数学、艺术美学等人文思维的锻造;在纵向层面则聚焦实战前沿,为学员带来基于未来科技及公司治理方面的创业知识,包括对战略管理、创新科技、产品思维、组织文化、品牌营销、金融资本等核心课程。帮助学员在拓展认知和视野的同时,深入挖掘科技产业领域。

汇聚全球顶级导师团,传授顶级创始人打天下的十八般武艺

在特色课程设置之外,“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还匹配了高质量的导师体系,将全球科技与人文领域的泰斗、清华大师及院士级导师、腾讯高管、行业及创投领袖等顶级导师资源汇聚一堂,为学员输送科技、文化、商业界最权威、前沿的见解,帮助其“以全球应对全球”,掌握顶级创始人打天下的十八般武艺。

国际泰斗——认知升档

1.jpg

 

清华大师——思想引领

2.jpg

 

腾讯高管——实战领场

3.jpg

 

行业领袖——保驾护航

4.jpg

 

探路归来,首期学员畅谈学习心得为新生领路

基于特色课程与顶级师资的配置,“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二期的学习成果将备受期待。在二期招募之际,来自互联网证券、人工智能、互联网医疗、基因科技等多元化领域的首期48名学员们,也向后继的学子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

图片1.jpg

“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首期48名学员名单

知乎创始人周源认为,“参加科技学堂很有收获,这不仅是一个学习班,还是发现团,既学习到了来自前沿学科、企业实战方面的知识,也有了机会去发现各自领域思考和成果。科技学堂适合那些心态空杯的创业者,不设边界,对世界的可能性敞开”。

科技学堂不仅能开拓个体对外界的感知,还为个体交流之间搭建了平台。虎嗅创始人李岷就表示,在科技学堂里,能感受到每个人不同的思维框架和思维路径,这为她带来很多启发。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杨帆则借助科技学堂的平台,向腾讯取了一把技术和需求结合的经:“AI 做技术落地时有非常大的挑战,面临真正行业需求的时候,如何找到技术和需求之间的结合点,如何在你的产品解决方案中把二者更好地融合在一起,腾讯会给我们很多建议。”

在提供课程学习的同时,科技学堂也让这些创业者们褪下商场沉浮的疲惫,再一次以学生的身份,回归源点,感受纯真的求学时光。“百战归来再读书,再一次以学生、同学的身份回到校园、走进教室,接受知识的再洗礼,是一种说不出的快乐。不论是漫步清华校园还是穿梭在哈佛课堂,又或是奔跑在查尔斯河畔、泛舟于查尔斯河上,未来科技学堂的每一次课程安排都让我收获满满。”富途证券创始人李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清华

责任编辑:王子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