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狐狸金服普惠金融战略区域化落地 科技赋能宁波金融
2018-06-12 18:0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以“跨界融合,共享发展”为主题的首届2018金融科技峰会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搜狐旗下狐狸金服,与网易金融、宜信等金融科技企业参会代表,以及众多金融领域研究专家齐聚宁波,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时下最火最热的创新技术细分领域,聚焦科技赋能与宁波金融基因碰撞后激发质变的无限可能性。

狐狸金服创始人兼CEO何捷指出,没有科技创新就没有新金融经济的发展,金融科技不但会给传统金融带来巨大改变,也会给现有互联网金融业态注入新的元素。金融科技赋能宁波金融基因,其发展空间令人期待。

    用科技赋能,为宁波金融基因注入新元素

在当天的论坛上,嘉宾们围绕“科技赋能”与“宁波金融基因”进行了热烈探讨。

金融科技企业的优势在于科技创新及应用能力,金融科技圈大佬们对金融科技创新的意义看得比大众要远的多,在他们看来,金融科技的创新,可以颠覆现有金融业态的服务模式,甚至可以催生新的生态关系。

来自狐狸金服的何捷指出,没有科技创新就没有新金融经济的发展,搜狐早在十年之前已经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项科技创新应用到了广告、游戏、搜索等业务上,四年前,搜狐旗下金融科技集团狐狸金服又把这些科技创新同步到金融创新的领域,应用到金融服务的各个方面,令金融更普惠。

何捷认为,“金融科技发展迅速,不但会给传统金融业态带来巨大改变,同样也会对现有互联网金融业态产生影响。” 狐狸金服目前正在开展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探索,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数据不可篡改、智能化的特点降低金融行业的信任成本,构建合作共赢的网贷生态。

狐狸金服创始人兼CEO何捷阐述观点

网易金融总裁王磊指出,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金融,技术创新都是推动其发展的重要因素,比如互联网技术的出现,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提高了信息流的效率。大数据技术的出现,能更精准的实现目标投放,包括用户画像。人工智能减少人力成本,提升整个效率。区块链技术的出现,有可能会催生新的生态关系,所有技术的进步都是推动新的产业变革的基础。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则从企业投资的角度指出,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理论上可以“无限度”地了解目标企业信息,用科技生成的知识图谱所达成的对被投企业的了解,是个人甚至是投资团队所无法企及的。

科技力满满的金融科技企业集聚宁波,“科技赋能”与“宁波基因”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无疑是令人充满期待的。

何捷认为,宁波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拥有独特优势。宁波拥有繁荣的传统产业基础,同时新经济发展迅速,例如电商,这些兼具闭环与场景的经济行为为供应链金融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合适的基础,物流信息、保险信息等数据的获得,可以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有效的决策依据,使优秀的实体企业获得及时的金融支持,让金融科技真正落实到实体经济中。此外,实体经济与金融科技也会相互促进加速发展。

唐宁则指出,宁波发展金融科技具有优越的“地利”优势,这种优势体现在供应链金融及利用区块链技术去推动跨境贸易等方面,以及在普惠金融、保险科技等方面的先行优势。

这些金融科技企业纷纷看好宁波,除了因为其独有的经济优势外,还与当地政府求贤若渴、不遗余力的政策支持密不可分。

例如,针对落地的金融科技(区块链)企业和机构,宁波保税区提供了落户奖励、成长奖励、平台奖励、技术奖励、应用奖励、金融支持、人才保障七大产业扶持政策,这为来宁波的企业快速稳步发展提供了切实保证,也让科技赋能宁波金融基因充满了无限可能。

    助力实体经济,狐狸金服普惠金融战略区域化落地

狐狸金服是搜狐旗下金融科技集团,以“让金融更简捷”为使命,利用技术驱动普惠金融发展,独创“科技+金融+行业”的业务模式,将行业场景和数据相结合,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领先科技在风险控制,智能投资决策和平台安全等方面进行金融服务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的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

秉持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狐狸金服的金融服务将逐步实现区域化落地,而经济基础较为发达、政策环境相对完善的宁波,则成为狐狸金服普惠金融区域化落地的首站。

经宁波市金融办批准,狐狸金服在2017年6月获得宁波市首块互联网小额贷款牌照,成为国内一线互联网企业在宁波设立的具有科技金融示范意义的业务平台,截至目前,狐狸金服普惠金融已经帮助多个行业的小微企业主解决了工程垫资、设备采购、经营周转等多类经营性资金需求,为宁波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日前,狐狸金服又成为宁波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的首批入驻企业,宁波正式成为狐狸金服普惠金融战略实现区域化落地的重镇。未来,狐狸金服还将进行科技输出,赋能激活宁波的金融基因。何捷指出:“我们看好宁波,狐狸金服将有更多新项目在宁波保税区开花结果。”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狐狸金服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