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业创新 > 正文

默克公布获得“未来示界”奖的三支获奖团队
2018-06-14 11:49   华夏晚报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宣布了第三届“未来示界”奖的获奖者。“未来示界”奖每年颁发一次。今年,来自全球各地的97名申请者提交了各自的医疗方面的创新作品。经过评选,排名前十位的团队受邀在6月4-6日参观了默克达姆施塔特总部的新创新中心,并借此机会介绍了自己的创新想法,争取进入前三名。这些团队的研究领域广泛,其中包括可穿戴设备、用于实时数据的人工智能、智能诊断设备以及用于疾病预测的传感器等。

排名前三的团队将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获得默克专家的指导并可以使用默克的全球联络网和资源。不仅如此,三个团队还将分别获得高达5万美元的资助,用于更好地改进自己的作品。

“作为一家在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和高性能材料领域都保持领先地位的公司,我们希望能够利用这个机会来推动一些有望在这三个领域带来巨大变化的跨部门技术的发展,”默克高性能材料业务首席执行官毕康明(Kai Beckmann)说道。“我们对能够成为创新发展的一员感到自豪,同时,我们也很高兴能够为这些团队提供公司在过去的350年来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助力它们的研究工作。”

评委会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商业潜力和社会影响等重要标准评选出了胜出的团队。

以下为获奖作品:

“用于高灵敏度近实时诊断的生物传感器

1.jpg

英国公司Hexagonfab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的纳米材料,可用于打造下一代的快速、高灵敏度传感器,从而更好地实现生物标志物检测。

“芯片携手神经元,共同革新神经刺激技术”

2.jpg

伦敦的一家名为Neuroloom的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一种用来改善视觉假体功能性的视网膜植入物。他们致力于将神经元编织进可移植式芯片,使芯片获得神经元的高度选择性刺激能力,从而恢复患者的视力。

“用于人体能量收集的单片全固态葡萄糖微型燃料电池

3.jpg

这项发明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化学材料实验室的一支团队提出,旨在通过首个全固态葡萄糖微型燃料电池将人体血液中的葡萄糖转化为电能。该项技术有望实现一些革命性的突破,并应用于起搏器、植入式传感器以及其他需要恒定电源的植入式设备中。

默克将和这些团队建立为期一年的合作关系。一年以后,也就是2019年夏天,获奖的三个团队将有机会向投资者阐述自己的创意。

作为其创新战略的一部分,默克注重和全球各地的致力于提出面向未来的商业构想的年轻创业者进行沟通和交流。除了“未来示界”奖以外,默克提供了其他渠道供初创公司进行交流和合作,比如即将在今年夏天开放其应用工艺的创新中心提出的加速器项目等。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默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