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美国天睿公司起诉欧洲第一科技巨头SAP 盗窃商业机密
2018-06-21 09:15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SAP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21日报道,欧洲第一大科技公司SAP SE周三遭到美国软件公司天睿(Teradata)起诉,后者指控其盗窃商业机密、侵犯版权,并违反反垄断法。

天睿公司在加州北部地方法院提起了这起诉讼,它指控称,总部位于德国的SAP和天睿公司在2008年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目的是获取知识产权,并创建一个与之竞争的数据库产品,之后试图“迫使”客户使用该产品。

对此SAP表示,它对天睿公司的诉讼感到很意外。在评估诉状后,该公司很可能会发布一份声明。据悉,天睿公司在诉讼中寻求禁令、损害赔偿以及其他法律救济。

在这起案件的数周前,SAP宣布将进军价值66亿美元的客户关系管理(CRM)市场。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全球拥有6万多名员工,遍布全球130个国家。

SAP的市值超过了1400亿美元,是欧洲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该公司目前正在逐渐将客户向基于云的服务转移。天睿的诉讼和SAP早期的HANA数据库产品有关,该产品目前仍在广泛使用。

天睿公司宣称,SAP通过窃取知识产权加快HANA产品的开发。诉讼还指出,HANA的销售额在2016年达到了20亿美元,并在进一步的许可销售中产生了数亿美元营收。

目前尚不清楚这起诉讼成功的前景。在欧洲股市交易中,SAP的股价上涨了1%。天睿公司股价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小幅下跌,该股较2013年的高点已接近腰斩。

在早些时候与美国竞争对手甲骨文的一起法律大战中,SAP于2014年同意支付3.57亿美元和解金,以解决它不当下载甲骨文文件的指控。(编译/扬帆)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天睿 SAP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