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SHAREit COO 王超:我看到的是通向成功的坦途
2018-06-20 17:24   今日头条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6月12日,SHAREit(茄子快传)在媒体沟通会上正式对外宣布了全球用户超过15亿和新任COO王超(Jacky)加盟的消息。一时间,各界媒体对这位新任COO充满了好奇。他是谁?来自哪里?他的到来又会给SHAREit这个全球1/5人都在用的“一站式内容分发平台”和“本地化最彻底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出海企业”未来与发展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深耕内容数据,加盟SHAREit锦上添花

或许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王超的名字有些陌生。但是对一个常年混迹在中美互联网圈的创业者而言,王超的名字可谓如雷贯耳。作为一名从清华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他是第一批加入谷歌中国的软件工程师,并且在2010年远赴美国旧金山,成为当时世界第一的在线社交游戏公司Zynga中的一员,领导团队建立Zynga社交数据网关及数据流集成平台。

在成功推动Zynga上市之后,他又一次选择成为创业者。以创始员工的身份加盟Pinterest,从头开始创建电子商务事业群,统领Pinterest内容平台电商变现等业务部门,仅仅五年将Pinterest打造成一个服务于2亿月活用户、价值150亿美金的图片社交网络。

从王超的以往经历中可以看出,在很长的时间里内容平台和数据团队的建设都是他的工作重心,这样的经历正与目前SHAREit建立“全球一站式内容分发平台”的短期目标与产品转型、业务发展相吻合。

寻找并邀请到这样一位具有全面的管理经验、深入的商业产品格局和广阔的国际视野的互联网老兵,无疑对现在的SHAREit来说,是如虎添翼。

乘风消费升级,抓紧新兴市场大趋势

谈到此次加盟SHAREit的原因,王超不止一次的提到了技术与未来。在他认为,SHAREit在产品架构的领域已经走在了国际的前列,当“极致”的标签和为用户服务的精神融入产品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从0到1,从区域第一到全球新兴市场的第一,已然成为了现实。

而且,和目前新兴市场中的大部分工具类产品不同,SHAREit从诞生之初就具备了社交的属性。提高人与人之间的内容分享效率,才是SHAREit的本质,而分享必然会产生社交,这样的特殊情况为内容创造带来了很多的玩法,同时解决了用户对优质内容的核心需求。在新兴市场几十亿用户的规模层级之中,任何解决用户根本需求玩法都可以让人对未来展开无限的联想。

“不满足”、“冲劲”这两个词在交谈的过程中反复被王超提及,在他看来SHAREit现在正在做一件超级酷的事情。努力为全球15亿,甚至更多的新兴市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整个团队在做事的过程中有狠劲,有冲劲,以结果为导向,大家共同本着同一个目标出发,实现伟大的理想。

除了技术、产品和团队精神的维度之外,王超还从未来市场的角度传递了SHAREit CEO仇俊的观点,这也是其决心从估值150亿美元的图片社交网络Pinterest离开,选择加入SHAREit的重要原因之一。

SHAREit为什么会成功?因为它正在顺着全球消费升级的大趋势而成长,这种消费升级不是我们平常所理解的中产阶级消费崛起,而是在全球的众多新兴市场中,一个巨大的,看不见的人群正在浮到表面上来。这些人中的大多数,可能之前从来都没有接触过互联网,可能消费水平不高,但随着新兴市场移动互联网大潮的推进正在逐步释放着自己的能量,最重要的是当这些人集合在一起,所产生的的市场动能和价值将难以估量。

就像现在中国互联网圈里的人常说的那样,谁抓住了00后们的心,谁就能赢得未来的主动权。放到海外的竞争中,谁能抓住正在崛起的新兴市场用户,谁就能在巨量的存量用户和海量数据流量的推动之下,乘风而行,顺势上扬。

一切为了用户,本土化策略成制胜法宝

“创造伟大”这是王超来到SHAREit的目标之一。在他看来,加入SHAREit既是一种知识与体力的付出,也是一个“创造伟大”的过程。能够深入到目前全球发展最快的创业公司之一,参与并深度了解它快速成长的过程,最终和其他人一起将它打造成最理想的样子,创造一个伟大的企业,这始终是一件无比荣耀的事情。

“很多人提到SHAREit,往往都会想到它极致的产品体验,其实这仅仅是它成功的基础之一。如果没有在新兴市场的本土化策略,它很难在短时间内变成现在的样子”。在分析SHAREit成功的原因时,王超这样说道。

与此同时,他还举出了SHAREit本土化的几个例子。在加入SHAREit后,他带领管理团队去印度进行调研。印度当地的分公司把总部的到来看得很重,因为对他们而言,SHAREit跟Google一样知名,大家猜想COO来调研应该就是住酒店、听报告,然而,万万没想到,SHAREit的管理团队一到当地就直奔班加罗尔附近的一个极为偏远的小镇中,冒着暴雨在当地的花卉市场进行调研,深切的了解普通用户在使用SHAREit时的各种感受,并且一一记录和反馈给相关团队。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句话用于总结SHAREit在海外新兴市场中成功的原因极为适用,只有放下自己的身段,狠狠地扎在新兴市场之中,以“俯身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服务用户,才能了解到用户到底想要什么,想用什么,想了解什么。满足他们,甚至超出预期,打赢新市场的攻坚战就变得轻而易举了。

未来从来都是属于那些敢于挑战未知,创造不可能的人。当COO王超作为一个新的变量加入SHAREit之中,他的经历、他的管理经验、他的商业产品格局和广阔的国际视野势必将为SHAREit的发展带来新的方向和可能。

未来的海外市场,究竟会呈现出什么面貌?也许SHAREit会告诉你答案。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SHAREit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