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 > 正文

对话ZAKER CEO李森和:敬畏用户,坚守品质阅读
2018-06-29 15:24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27日,ZAKER与吉林省地标大报新文化报战略牵手,召开“ZAKER吉林上线仪式暨新文化报融媒体转型汇报会”,宣布ZAKER吉林重磅上线。成功上线后,ZAKER吉林成为长春本土第一融媒体平台,双方将致力于打造集“资讯、社区、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本地移动生活入口。

ZAKER吉林上线启动仪式之后,ZAKER CEO李森和接受了新文化报记者专访,对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以及双方合作的愿景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以下为对话详情:

记者:相信很多读者和用户都有这样一个问题,我们的客户端为什么叫ZAKER?其中有什么内涵?

李森和:我们希望创造一个不存在的单词,靠我们的产品,去向用户形成一个概念,这也是我们早期创业的一个初衷,希望这个内涵通过我们的团队,通过我们的服务不断演绎出来,让用户去感知,打上ZAKER烙印的东西,是一种文化,代表的是一种生活方式,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记者:随着传播方式的变革,现在媒体融合已经是一个趋势,您是如何看待新文化报与ZAKER这次战略合作的?

李森和:我们国家在2014年底就开始提出媒体融合这样一个设想,我们行业内也在摸索,ZAKER作为一家技术公司,也在响应这个号召。在2015年我们向这个方向做了探索,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技术公司有什么样的合作机会。

关于ZAKER与新文化报合作,我们两家单位之间,冥冥之中有一种缘分,新文化报社秉承的宗旨和办报理念,和ZAKER传递价值资讯这种理念,在方向上是不谋而合的,这样的一个机缘,让我们走到了一起。ZAKER与新文化报合作具体的裂变方式,我认为会是随着行业的发展滚动向前。

新文化报作为一家机构媒体,专业和强项是对内容的理解、定位、创作能力,ZAKER是一家技术公司,我们引进全球的最新的技术,最新的解决方案,来武装我们的合作伙伴,达到优势互补的效果。只有这样,路才能走得越来越远,越来越宽,而且以后我们的合作模式也会多种多样。

总而言之,我希望ZAKER与新文化报的合作是一种互补,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样一个发展,而不是一个简单的项目的合作,合作的项目总有结束的一天,而融合发展需要的是大家一起走下去,这是有本质的区别。

记者:新文化报的宗旨是“奉献最有价值的新闻和信息”,而ZAKER的理念是“传递价值资讯”,在您看来,“奉献”和“传递”二者的关系是什么样的?怎样才能实现新文化报、ZAKER、读者用户、商业伙伴等多方共赢?

李森和:新文化报作为机构媒体,本身就是从事内容生产,是在做创造性的工作,只有你们创造了,我们才有东西传递。ZAKER是一家技术公司,我们是不生产内容的,所以我们叫传递,创造既不是我们的优势,也不是我们的目标。但我们的合作伙伴生产出来的优质内容,通过我们的技术筛选和解决方案,把它传递到用户的眼前。ZAKER作为一个技术平台,如果没有优质内容,我们这个平台是空谈,但好的内容,如果没有好的渠道去触达读者、用户,优质的内容也很难形成价值的最大化。

以前的报纸更多的是在平面的一个方式上去呈现,但是包括27日ZAKER吉林上线时展示的内容,更加生动鲜活,而不是简单地摆一张图片在这里,效果会打折,我们通过技术手段实现“玩法”的创新,既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力,又能给用户更好的体验,不至于让客户反感,照顾消费者的感受,也给广告主提供更多的增值赋能,让广告主广告形式更加符合移动介质需要的内容,提高了品牌的美誉度。

当然,广告环境的营造也是非常关键的,这些年来ZAKER不断地积累,加上未来我们保持不断地创新、探索,一定能给本地客户赋能。未来的广告业务,我们也可以借助ZAKER全网的服务能力,加上全国的媒体联盟,我们可以走出去,我们服务的客户的时候,不只是长春,不只是吉林省,而是面向全国的范围去展开业务,进而实现新文化报、ZAKER、读者用户、商业伙伴等多方共赢。

记者:对于近年来有自媒体以流量为导向,审核把关不严,引发了这样或那样的一些问题。在流量带来的商业价值与新闻的社会责任之间,您认为如何才能找到那个平衡点?

李森和:新媒体虽然属于互联网的一个范畴,但既然是媒体,就一定有媒体的属性,要注重舆论导向,要承担社会责任,有媒体的担当。虽然大家都在说,流量为王,得粉丝者得天下,但我们ZAKER一直在强调,不能为了收割流量不去照顾消费者的感受,我们要以服务的心态去对待我们的用户,而不是那种我就发给你,你爱看不看,我们从态度上要敬畏我们的读者和用户,才能提高我们的服务。虽然目前行业内有一定的乱象,但我认为这一定是阶段性的,主管部门也在积极努力地治理,但治理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对于ZAKER来讲,我们一直强调的是品质阅读,传递价值,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给用户的口味、诉求去做内容的生产和分发,我们引入的合作伙伴,也一定是能提供有品位、有深度、有价值的内容。ZAKER一直没有开放自媒体加盟,但对于生产优质内容自媒体,我们也会主动寻求加盟合作,但我们会给消费者进行筛选,不能让不良的内容将我们辛苦营造的品质感消耗殆尽,这也是我们经营的底限,也是一个坚守的品质,我相信,这不容易,但太容易的事,恰恰没什么意义。

我们这么多年的坚持,也逐渐受到了用户和中高端广告客户的认可,但这里涉及到这样一个问题,到底是流量值钱还是用户值钱?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的行为习惯、用户定位、用户的画像……这一切都是为了更精准的服务客户,所以有时候,我们必须有所为,有所不为。就像广告一样,不能什么钱都赚,每年ZAKER都会拒绝很多广告客户,因为我们没有保证对方商品、服务的真假、品质,对于伤害用户的事,我们肯定是不能干的!

记者:对于新文化报ZAKER吉林上线,您有什么希望和要求?

李森和:首先感谢新文化报对ZAKER的特别支持,从27日开始,已经不是两个团队或者两个公司的事。现在已经是一家人了,不分你我,未来我们一起去为我们的用户、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也期待我们用户能多给我们提一些批评意见,我们也会虚心地听取,因为行业的发展是迭代的变化的过程,希望用户能给我们多提声音、提要求,这也是鞭策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ZAKER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