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安全 > 正文

想不到!贩卖悲惨遭遇的“美女网商”竟是大叔假冒
2018-07-03 14:0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俗话说:不怕愁缘分浅,只怕套路深。之前,人们网恋怕“照骗”,担心网恋奔现时出现“见光死”,想象中的小哥哥、小姐姐在现实中颜值欠佳。现在,人们在网恋时还怕遭到诈骗,一不小心便会落入骗子精心铺设的骗局当中,在感情受骗的同时还要蒙受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算得上是“人生不可承受之重”。

不久前,周先生不幸落入网恋诈骗陷阱,被“女网友”骗走了近百万,而对方身份更是“特殊”,是一位中年大叔。对此,全国性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提醒大家,网恋有风险,在未明晰对方身份的情况下遇到转账汇款要求时,更要提高警惕,以防被骗。

冒充美女上演苦情戏” 集种种不幸于一身

据媒体报道,周先生通过网络社交软件认识了一位自称是“杜映虹”的年轻女网商,两人互加好友后经常聊天,对方自称22岁,因婚姻失败常常被家暴。经过一段时间的网聊交往后,二人逐渐熟络,周先生也总在对方社交空间看到“被打”“痛哭”的照片,对其悲惨遭遇更是同情不已。

随后,“杜映虹”以其经营的公司货仓被盗损失惨重为由开始向周先生借了第一笔钱。尽管周先生未与对方谋面,但出于同情爱怜,就给对方转账了10万元。事后,“杜映虹”为进一步取得周先生信任,偶尔会寄一些衣物、生活用品之类的礼品回赠,很快两人就发展成为“恋人”关系。

确认关系后,“杜映虹”借钱行为变本加厉,陆续以遭受家暴、身患重病、经营需要、父母病危等层出不穷的理由向周先生借钱,还对周先生许下还钱、结婚等承诺。对此,周先生深信不疑,想尽一切办法给对方转账,近两年来共转账500多次,累计99.6万多元。

直到2017年3月,当周先生父亲生病急需用钱追问“杜映虹”还钱时候,对方竟然将其直接拉黑,从此人间蒸发了。周先生意识到被骗后,紧忙向当地警方寻求帮助,经警方调查发现,这位集种种人生不幸于一身的“美女网商”竟然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网恋诈骗风险高 猎网平台专家支招防骗

对于这类虚假网恋诈骗案件,360安全专家分析指出,现阶段,通过网络认识、交往的情况已极为普遍,然而在虚拟的网络中,很难了解对面人的真实面目,这也给了很多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骗子披着“白富美”“高富帅”“小鲜肉”等伪装,通过贩卖悲惨遭遇来博取他人同情,并在情感建立的基础上凭借花式理由借钱,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针对此类虚假网恋诈骗,360安全专家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 在网上交友时,一定要多方核实对方真实情况,网上信息很有可能是伪造的,不要被表面现象蒙蔽双眼;

2. 网恋过程中涉及钱款往来时,更应小心谨慎,不可贸然给对方转账汇款;

3. 一旦发现自己被骗,要及时保存好证据并到派出所报警。另外,也可以到猎网平台(110.360.cn)进行举报。

1.jpg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4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猎网平台 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