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极鱼科技“Bank Space”无人银行方案,助力Visa创无限
2018-07-09 14:2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酷炫的技术应用方式、与众不同的用户体验,这些都并非偶然的灵感迸发,而是VisaISA巨大的合作生态圈长久以来的积累。在这个生态圈中,Visa秉承开放的态度,通过与上下游企业的深入合作,打造出一条“共赢”之路。(From Visa中国公众号)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站(Mobile World Congress Shanghai)MWC2018上海展会 以及 同期举办的“新支付 创未来”—Visa创无限论坛上,极鱼科技有幸与Visa合作,结合手势交互和多种生物特征识别融合交互方案,进行了未来无人银行设计方案的展示。

极鱼科技是一家基于TOF手势交互技术实现人机交互的专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应用场景涉及人机交互、人屏交互、AR、VR等。在交互设计中,我们融合了 “Gesture+”的概念,是以手势识别为核心,同时结合人脸识别、眼球追踪、表情识别、声音识别等多生物特征识别交互技术,整合光学技术、成像显示、交互体验设计等服务的人工智能加速方案。

基于对手势识别应用落地的积累,借鉴人车交互方面的一些成功经验,在Visa中国产品部的指导支持下,极鱼科技将最新交互方式与银行业需求进行结合,设计制作了极鱼科技“Bank Space”无人银行方案。

在不远的未来,”Bank Space”通过融合多种生物特征交互技术,可以更好的服务于银行客户,并为银行自身提供更多的业务、数据价值。

未来银行的网点将不再是营业厅的形式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仅有电话亭大小,却仍能办理传统网点业务的无人银行。当你走到门前,会自动识别你的面部信息,对身份进行认证,手势交互担负相应的开锁确认工作。输入自定义的手势密码,大门会打开。手势结合面部特征的识别,使确认过程融入了人的主观意识,而并非靠纯粹的生物特征进行触发,确认流程也提供了双重保险。

进入”Bank Space”,显示界面会准确地调出用户信息,进行人工智能的分析判断。通过语音识别可以直接呼出需要的菜单页,利用空气成像的效果可以更加直观的展现立体化、可视化的数据,裸手的操作方式使交互行为变得更加自然。

当办理业务或确认交易时,裸手空中签名的体验,不仅增强了了科技体验感,而且不留下任何痕迹,结合面部识别的双重确认,进一步提高了交易的安全性。

当然,方案灵活而易于复制才是对银行来说最为吸引的亮点之一,这种解决方案,对银行来说,节省了银行网点的占地空间、人力和运营成本;对客户来说,手势+语音的便捷交互方式极大降低了学习成本,更易操作,用户体验也更为新奇自然。银行多网点的业务架构也可以利用Call Center的形式去更加合理的整体调度人力、业务、数据资源。

完整视频可点击链接观看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Y5NDIyOTE4MA==.html?spm=a2h0k.11417342.soresults.dtitle

在日新月异的科技浪潮中,新的交互方式给人们带来的趣味和便利远不止这些。科技发展融入传统行业也是市场需求的必然结果。一方面,科技的变革与发展为传统银行业带来了新的商机;另一方面,用户对线下交易体验感和本地化场景的诉求,也为银行业提供了新的思路。这两点正是银行业务新零售化爆发的根源,而新科技、黑科技所提供的支持则是推进其发展的动力。

手握未来的“黑科技”,Visa的下一步就是与客户一起将创想投入实战。基于对用户触点的深入理解,Visa的创新解决方案往往能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帮助客户优化营销方式、甚至自身的运营模式。

这些都只是Visa通过合作帮助企业发展,助推支付行业健康成长的冰山一角。未来,Visa打造的合作生态模式将吸收更多前沿技术,而这些创新也将辐射到更广泛行业的发展。(From Visa中国公众号)

(图片From Visa中国公众号)

对于未来的创新探索中,极鱼科技将全力融入Visa打造的生态模式中,致力于开发完善更为贴合行业应用场景的手势交互融合性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有趣、安全保障的交互体验。

极鱼科技借由Visa对于此次活动的结语开启新的篇章:

我们相信,开放是开启创新的钥匙。(From Visa中国公众号)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极鱼科技 Visa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