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营救被困泰少年足球队 马斯克发布逃生舱测试视频
2018-07-09 16:07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马斯克

据CNN网站北京时间7月9日报道,亿万富翁、科技企业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周日分享了一组金属逃生舱的照片和视频,或许能够用于协助营救困在溶洞里的泰国少年足球队。

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的视频显示,一群人正在洛杉矶高中的一个游泳池内测试这个逃生舱。马斯克在周日晚间发布的推文中称,这个逃生舱或者说“儿童潜水艇”正在运往泰国的途中,将在大约17个小时内抵达。

“希望它有用,”他在一条推文中称,“如果不行,也许能够在未来派上用场。”

就在马斯克发布推文前,美国和泰国官员在周日证实,四名少年已经从溶洞中被救出。这支少年足球队及其教练已经被困在溶洞中15天。现在,依旧有8名少年及其教练被困在溶洞中。

马斯克运营着多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公司,包括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特斯拉公司。他在上周五表示,其工程师团队将前往泰国,评估提供帮助的方法。

马斯克在周日发布的推文中称,根据“来自泰国的反馈”,工程师决定使用一根大型银管打造一个“小型、儿童潜水艇”。这根银管原用于附着在猎鹰9号火箭上。

他解释称,这根金属管轻到足以由两名潜水员搬运,小到足以穿过溶洞中的狭窄缝隙,“极其稳固”。该设备还将配备氧气接口,并搭载鼻椎保护它不受到岩石的碰撞。根据马斯克发布的一段视频,一名男子从大约6英尺(约合1.8米)长的金属圆筒中爬出。

近几日,不断发出的警告显示,营救风险较大。上周五早晨,前泰国海军海豹突击队队员萨马恩·库男(Saman Kunan)在试图返回指挥中心的途中因为缺氧而死亡。

截至泰国当地时间周一早晨,营救工作暂停。营救团队正在补充物资,准备将剩余困在溶洞中的少年和教练救出。(编译/箫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马斯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