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迅雷陈磊对话彭博社:中国有机会借区块链实现弯道超车
2018-07-13 16:5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作为亚洲最大规模的科技峰会之一,RISE科技峰会于7月9日至1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一万五千名科技创业者、投资人士、政府官员和媒体参与了此次展会。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获邀出席并与彭博社(Bloomberg)资深科技专栏作家Tim Culpan探讨“中国现在是否已成为全世界的科技领导者”。他在对谈中表示,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中国有非常好的机会实现“弯道超车”。

左: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右: Bloomberg资深科技专栏作家Tim Culpan

左: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右: Bloomberg资深科技专栏作家Tim Culpan

作为一家技术导向型的科技企业,迅雷近年来逐渐完成向云计算与区块链的转型,并尤其注重区块链技术上的突破。今年4月,迅雷旗下的网心科技发布拥有多项专利的分布式技术,创造性地将共享计算和区块链相结合,具备全球领先的百万TPS高并发、秒级确认处理能力的超级区块链平台“迅雷链”,加入底层技术队列。

在主题对谈中,陈磊坦言,中国曾经确实在一些核心技术上发展较晚,但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中国有非常好的机会实现“弯道超车”。其依据首先是人才储备,对于任何技术领域,人才是非常重要的,而中国现在拥有越来越多高素质的人才;其次是产业环境,区块链作为一项非常前沿的技术,许多国家也在探索和研究,而中国对于新技术的萌芽和初期发展一直保持开放的态度,这给了创新企业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来探索和研发;最后是用户需求,技术本身和用户的使用是相辅相成的,技术的创新是由用户的大量使用来推动进步的,当一个技术真正被用户需要的时候,企业一定会有办法来研发和创新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在被问到区块链技术在中国所受到的监管情况的看法时,陈磊认为,核心所在并不是监管者。区块链行业现在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太多人只关注于短期的利益收入,而忽视了区块链技术和应用本身。“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许多创业者正在投身于区块链技术应用研发上,以此来改变世界和造福社会。”因此,在他看来,更清晰的监管细则出台后,可以帮助行业分辨真正用区块链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项目,市场也会更关注这些务实的区块链项目,甚至吸引更多的长期投资

而迅雷也在通过发布迅雷链开放平台、出台一系列开发者扶持计划等措施,激励广大区块链应用开发者推陈出新。在日前落下帷幕的“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上,就涌现出了一大批极具落地潜力、与实体经济结合紧密的区块链产品,获得了产、学、研界专家评审的认可。

总决赛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高斌作为指导单位代表致辞,他指出,“区块链技术是一项颠覆性的技术,也是目前全球各国密切关注和布局的核心技术。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国家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支持,社会各界的踊跃投入,都在推动区块链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他还表示,以迅雷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从硬件技术、软件技术方面扎实做好了区块链应用的基本功,启动区块链技术全球大赛,这在行业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与广泛传播起了积极的表率作用。同时也希望迅雷公链技术不断优化迭代有更多的应用场景落地,赋能实体产业,形成世界标准。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迅雷 区块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