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立志治穷病保障亿万家庭 水滴筹水滴互助沈鹏力挺宁浩徐峥《我不是药神》
2018-07-16 16:5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由文牧野导演、宁浩监制、徐峥监制并领衔主演的国产大片《我不是药神》在多个售票平台用户评价中都摘得9.5分,从点映阶段就不断刷新票房纪录。“世界上只有一种病——穷病”影片中的这个金句令人印象深刻。这部首度涉猎医药改革深水区话题的现象级电影,尚未公映就已经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特别在水滴筹、水滴互助等准独角兽公司所在的互联网+健康保障和互联网医药健康业内引爆话题,掀起热议。以“保障亿万家庭”为己任的水滴筹、水滴互助创始人兼CEO沈鹏,看过点映后给予该片高度评价,还建议全体员工都去看这部大片。

水滴筹、水滴互助创始人兼CEO沈鹏观看《我不是药神》点映后表示:“这样好的电影,每一个水滴员工都值得去看。它证明了水滴公司当初确定“保障亿万家庭”作为公司使命的正确性。我们期待能和《我不是药神》一起开展公益活动,携手更多热心公益的机构,为援助慢粒白血病等大病患者做一些有价值的事。希望更多人能去看这部好电影,同时希望更多用户加入到水滴筹、水滴互助的行列,从我做起,一点一滴的,为社会做一些正能量、有价值的事。”

高额的医药费,有限的医疗资源,部分生了病的普通群众在没钱没门路时,甚至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更别说尊严。影片开头就讲述了这样一个白血病患者老吕,托印度神油店老板程勇(徐峥饰)去印度代购仿制药“格列卫”,阴差阳错发生的故事。发现靠代购仿制药就能赚取暴利,程勇不惜冒险拿下印度仿制药的独家代理权,并通过QQ群向国内白血病友销售印度“格列卫”。他在赚钱的同时,也延续了上千名癌症患者的生命,获得“药神”的称号。而此时,瑞士正版格列卫药厂、假药贩子和警察都暗中盯上了“药神”。

徐峥招牌式的荒诞幽默的表演为这部题材沉重的电影,加上了一层轻松的反差萌,让观众们在观影中不知是哭是笑,在复杂焦虑的心情中陷入深思。当镜头推进到病友老吕终因不堪病痛上吊自杀,小黄毛因保护“药神”出车祸去世等煽情片段时,许多女观众都在默默流泪。超过以往的优秀电影,这部影片刚刚点映,就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医药制度改革、社会保障、知识产权、专利保护、健康权和生命权等诸多深层次问题的热议。

作为中国互联网+大健康领域创业的未来领军人物、水滴筹水滴互助创始人兼CEO沈鹏表示:“看完这部电影,我不光是感动,更感到肩负着责任。水滴公司创业这两年,我们亲身见证着这个社会正在“我助人人、人人助我”的善意接力中快速进步,我们的政府正在依法治国的框架下提升政府办事效率,医疗科技创新创业的大环境正越来越好。我们为改革的深入感到振奋,响应国家号召,落实“互联网+扶贫”的思路,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资金难题,提升重病患者的福祉,日复一日不知疲倦的投入工作。”

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水滴互助总经理胡尧,在《我不是药神》点映的首日就带领团队集体观看该片。“我们许多团队核心成员都具备健康保险和医疗医药行业深厚的行业积累,对片中癌症患者们自救过程中那样苦难的遭遇,充满了同情,许多观影同事都不由自主的留下了眼泪。我们坚持用户第一、经营信任、保障亿万家庭的价值观和使命,要努力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九大”上的指示,配合国家大病医保和商业保险,让普惠性的大病医疗保障覆盖更多的老百姓,让更多群众病有所保,病有所医。”

(水滴同事自掏腰包买票看《我不是药神》)

上线刚满2年,水滴互助社区已经服务了4000多万用户,为800多位大病患者,累计支付了超过1亿元互助金。以超越行业第二名3倍的用户规模,成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健康保障第一平台。同时,水滴互助还是水滴保高效的用户教育场景,许多从没买过保险的来自3、4、5、6线小城市的用户,都是先在水滴互助体验到高性价比、个性化、多元化的互联网社区互助服务后,才对健康保险有了明确的需求。用户发现自己很值得更早投入一笔资金,通过水滴保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人生的第一份健康保险。可持续、高效、基于社交生态,熟人间推荐力强、续费、复购率高,具备这样用户场景优势的水滴保,不难解释如何仅用短短一年就赢得600万保险用户的信赖,凭借单日保费超1亿元的硬实力,成为了众多保险公司互联网健康险第一分销平台,令众多知名保险公司纷纷带着自家性价比最高的定制化保险产品,以最优厚的合作条件,主动登门寻求合作。

整部影片就在黑底白字、不断滚动、缓缓刷新的字幕中结尾——观众们情不自禁的拍手叫好、不忍离席。大家一行行、认真默读着这些充满温暖、令人泪目的字幕:从2002年到2018年,一条条有利于癌症患者,不断深化医药制度改革的法规陆续出台,片中的患者们盼来了福音——抗癌药正版“格列卫”被多省市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患者治疗费用不断下降,同时国产新药也不断问世,进一步降低了群众的抗癌医聊花费。大病患者们再也不必求助于悲剧英雄式的“药神”获得生命的延续,而是通过国家日益完善的医疗保险制度,通过教育全民主动参与合适的保险、通过大病医保更广覆盖来帮助亿万家庭抵御重大疾病带来的风险。

而从2016年起,水滴筹首先开创了0手续费互联网大病众筹的先河,并带动多数大病众筹同行追随、效仿0手续的做法,为大病患者筹款治病省去了一笔不小的开支。水滴筹们用大爱在病患者和捐助人之间架起了指尖公益慈善平台,民间慈善和公益由此深深融入了亿万用户的朋友圈。不久前,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曾在一次媒体采访中盛赞水滴筹:能让几亿人通过手机捐款,做到了他当初想做而做不到的事。“水滴筹已经为超过63万名病患,累计捐款超过72亿元,累计捐款人次超过2.4亿,单月筹款额突破10亿元。”

水滴公司创立之初,就立足高效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资金难题,公司以“保障亿万家庭”为使命,通过水滴筹首创国内大病筹款零手续费模式,通过水滴互助让健康人只交很少费用生病时就能获得最高150万的互助金,水滴保更是为近600万保障用户提供了40多款高性价比的保险产品。目前公司旗下的水滴互助+水滴保已组成事前保障的业务产品矩阵;水滴筹+水滴公益已组成事后救助的业务产品矩阵。水滴旗下各业务完整构建起了互联网医疗+保险健康领域的入口性优势,未来还将围绕医疗健康,打造中国版凯撒医疗集团,形成完整的商业模式闭环。相信《我不是药神》会感动更多致力于深化国家医药改革的有识之士,用自己的行动谱写这部大片的续集。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水滴筹 《我不是药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