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剑网2018”正式启动 微博云剪助力短视频版权环境的规范化
2018-07-19 10:5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16日,国家版权局、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启动“剑网2018”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集中整治网络转载、短视频、动漫等领域侵权盗版多发态势,重点规范网络直播、知识分享、有声读物等平台版权传播秩序,营造良好的网络版权环境。

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与软件技术的快速发展,短视频的发展可谓风生水起。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发布的《2018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去年我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达6364.5亿,同比增长27%。其中,短视频更是异军突起,用户规模突破4.1亿人,同比增长115%,预计2020年短视频市场规模将超350亿元。

21

行业野蛮发展的同时,产业的发展短板及其相关的法律规制问题日益凸现。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曹文泽指出,当前短视频行业创作同质化严重,甚至严重侵犯他人的权利。单就版权角度而言,短视频制作中如需用到其他人享有版权的作品,该如何处理已成为行业面临的最大痛点。

对短视频版权乱象的治理,除了国家层面的整治外,更需要综合运用市场、技术手段。目前,市面上正版素材交易平台已经出现,让短视频素材有了一个合法交易的渠道。以微博云剪为例,微博云剪是致力于短视频快速生产、版权素材交易、内容分发及多维度数据分析管理的一站式在线服务平台,致力于正版素材内容的交易和有效传播。相关资料显示,微博云剪目前已和国内外诸多一流版权机构达成合作,如国内最大的图片交易平台视觉中国、国内最大的电视数据流平台天脉聚源、Facebook前十大内容频道Watchmojo、线上音乐版权授权平台V.Fine Music等等,平台拥有视频、图片和音乐等多媒体素材近3亿条。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微博云剪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