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为确保遵守欧盟数据保护法案 Uber新设首席隐私官
2018-07-19 11:26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Uber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7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Uber通过内部电子邮件向其员工透露,公司刚刚新设立了首席隐私官职位,同时还聘请了一位TomTom公司前高管担任数据保护官员,从而确保Uber能够遵守欧盟的数据保护法案。

Uber表示,作为公司首任首席隐私官的鲁比·泽福(Ruby Zefo)将常驻旧金山,预计将从8月6日正式开始工作。泽福曾领导过英特尔的全球隐私和安全法律团队,同时她也是国际隐私专业人士协会的董事会成员。

在过去一段时间当中,Uber被令人尴尬的数据泄露丑闻缠身,包括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去年因隐私保护措施不力及其他一系列丑闻被迫辞职。而首席隐私官职位的设立,则是Uber近期为弥补这些短板所采取的措施之一。

今年4月,Uber扩大了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就数据处理不当、隐私和安全投诉等方面的合作,并最终达成了和解方案,该和解方案可追溯至2014年和2015年。这一和解方案,旨在解决2016年针对Uber的一起大规模黑客攻击事件,该事件导致5700万名Uber司机和乘客的个人数据被盗。

一段时间以来,Uber一直致力于发挥“数据保护官(CPO)”的作用。该公司在多个部门设立了数据保护职位,比如在工程和法律部门,Uber都设有数据保护岗位。这些人负责各种数据保护措施,比如在其应用程序中为乘客提供隐私设置,以及一个旨在保护大数据的分析平台。

如今,Uber聘请一位高管担任首席隐私官,使其每个市场运营中所涉及到的隐私标准、程序和流程得到了整合。

与此同时,根据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规定,Uber还聘请西蒙·哈尼亚(Simon Hania)担任其数据保护官员。哈尼亚将直接向Uber首席法律官托尼·韦斯特()Tony West)汇报工作,哈尼亚的具体工作,就是确保Uber业务能够遵守欧盟的隐私法案。早在此前,Uber聘请荷兰的一家外部公司来处理这项工作。

哈尼亚是Uber聘请的第一个数据保护官。他曾在TomTom公司工作,担任TomTom隐私和安全副总裁,专注于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以及可穿戴技术。(编译/若水)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Uber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