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网心科技获2018最佳商业模式奖 迅雷链生态可期
2018-07-25 15:22   中国软件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19日至20日,以“开启新时代中国经济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作为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为期两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商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的近千名嘉宾参与。

作为近年来在云计算、区块链领域的杰出创新代表——网心科技获邀参加本次峰会,并成功摘取峰会“2018最佳商业模式奖”。

17

以技术进步推动商业模式创新

该奖项旨在表彰为推动中国企业应对激烈竞争的商业模式,传播商业模式创新理念,推动商业模式创新转型的行业创新典范。获评企业需要具备两大特点,一是能代表当前企业商业模式的发展态势,二是要代表未来商业模式的发展方向。

网心科技获奖的原因也是基于此。一方面,网心科技的创立就是为了推动共享计算的发展,其商业模式打破了以往云计算严重依赖数据中心和骨干网的做法,利用收集起来的闲散计算资源,生产出海量的高效算力。这一商业模式是共享经济理念在云计算领域的成功运用,被美国《福布斯》杂志盛赞说,未来“最伟大的云计算公司,可能会没有自己的服务器”。

另一方面,网心科技积极研发区块链技术。作为迅雷集团的子公司,也基于共享计算中区块链技术的积累,网心科技今年4月推出了“迅雷链”,不但直接提升了国内区块链行业的技术水平提升,更打造了国内第一个完整的区块链生态系统,成为区块链3.0主链代表。

迅雷链的推出为区块链应用开发提供了底层技术基础,与此同时举办的迅雷全球区块链开发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几十座城市的500多支队伍参加,参赛开发者人数超过了2000人,极大地茁壮了迅雷链的开发者群体。并以此作为契机,为迅雷链带来大量的实际应用。

决赛现场又发布了专为区块链打造的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和六大行业解决方案,进一步降低传统企业接入区块链的技术门槛,让应用层进一步得到丰富。于此,将逐渐建立起一个完善并良性发展的区块链生态系统。

无论是共享计算的商业模式创新,还是区块链生态系统的打造,网心科技的核心发展理念保持一致,即以技术创新,来推动商业模式的改变和创新。这成为其当选最佳商业模式代表的重要原因。

迅雷链生态模式获肯定

此次斩获最佳商业模式奖,是对网心科技在共享计算上所做创新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区块链生态布局上的认可。在业内看来,网心科技在迅雷链生态模式上的探索工作,将有巨大的发展前景。

其核心重点在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程度上。迅雷链区别于其它区块链项目的一大特征就是,非常注重对实体经济的赋能,网心科技一直坚信技术必须落到实际运用中去,才具备真正的价值,所以从一开始涉足区块链,就着力于如何将这种颠覆性的前沿技术落地应用。

对于迅雷在推动区块链价值落地上所作出的努力,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高斌曾给与点名嘉奖,他表示,“区块链的应用离不开底层基础设施建设。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希望迅雷公链技术不断优化迭代有更多的应用场景落地,赋能实体产业,形成世界标准。”

如今,借助超强的并发处理性能,以及完善的生态系统,迅雷链已拥有大量开发者人群和丰富的应用层,这使其能在实际商业场景中大量落地,将区块链技术从一种难以在日常生活中感知到价值的工具,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在不断获得认可和肯定后,这种商业模式或将引发区块链行业的学习和效仿,这会加快国内区块链行业脱虚向实、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的过程,从这个角度来看,迅雷链生态模式的影响力将超出自身的业务范畴,有望推动区块链3.0时代的发展和全面到来。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网心科技 迅雷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