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B站:你所热爱的,便是主流
2018-07-26 17:2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几年,B站(哔哩哔哩弹幕网)的内容分区越来越丰富,动画、番剧、国创、音乐、舞蹈、游戏、科技、生活、鬼畜、娱乐、时尚,B站的老粉丝们不禁心生质疑:我们的小群体难道要被淹没吗?B站的亚文化最终要发展成为主流文化?

哔哩哔哩弹幕网,被粉丝们爱称为“B站”。创站之初的B站可以说得上是二次元爱好者的“世外桃源“,B站为二次元爱好者群体提供了国内最大的交流社区,在这里,二次元爱好者更容易找到有相同爱好的同伴。近几年,各种类型的文化在B站迅速发展,均在B站占领了一席之地。

从2011年到2014年,B站用户保持了每年三倍的平稳增长。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B站的月度活跃用户为7180万,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76.3分钟,正式会员第十二个月的留存率超过79%。用户的坚守,便是B站值得的最有力佐证。

不仅如此,在过去的几年时间,B站用户增长了十几倍,每天有上千万人通过PC和移动端来到这里,发出上百万条弹幕。看到这样的数据,我们很难再称呼B站为小受众群体了。在B站,17岁以下的用户占绝对主流;随后是18至24岁用户;25岁以上用户不超过10%。弹幕正是这些新时代的年轻人在社会中抱团取暖的方式,有了弹幕护体,B站已经成为年轻的人们摆脱孤独、获得情感共鸣的港湾,不再是一个仅可以观看视频的网站。

二次元也好,其他类型的文化也好,B站从来不是为了去成为什么,它的存在只是为了给有不同兴趣爱好的人们提供可以找到同类的舞台。正如B站董事长陈睿所说,“我们不会所谓‘去什么化’,也不会刻意去成为什么。B站就是给创作者提供一个开放的、公平的舞台,给所有拥有自己兴趣爱好的人提供一个能够让他们快乐、并且能够尽量包容各种不同爱好和声音的社区”。

在B站,每一种声音都值得被包容,每一个爱好都应当被尊重。二次元与其他内容不冲突,亚文化与主流也不冲突,难得的是我们能够真正做到坚守、包容和尊重。什么是主流?在B站,你所热爱的,便是主流。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B站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