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前线 | 爱奇艺:第三季度可能仍无法盈利 内容成本占比80%
2018-08-01 15:00   凤凰科技   花子健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1日消息,爱奇艺(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Q)今天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这也是该公司上市以来发布的第二份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2亿元人民币(约合9.325亿美元),同比增长51%;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21亿元人民币(约合3.16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9.532亿元人民币。

财报发布后,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和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为首的管理层在财报电话会议中接受了分析师提问。

谈到爱奇艺在内容上的投入,王晓东表示,目前爱奇艺至少在未来的几年里都会加大对优质内容的投资,尤其是自制原创内容。所以,在短时间内公司的内容成本较收入会有更高的增长。到目前为止公司内容成本占总收入的70%到80%之间

“我们预计在下半年这个比例将要达到80%。第三季度往往是一年流量的高峰期,加大优质内容的投资会带来更多的用户流量同时扎实用户基础。”他说。

此外,爱奇艺收入中,广告成为仅次于会员收入的第二大收入部分。龚宇表示,爱奇艺的广告收入主要是品牌广告和信息流广告,第二季度的品牌广告收入一定程度上受到了世界杯品牌广告主加大了在央视的投入的影响,这个影响会持续到下半年,但总体来说爱奇艺受影响不大。

此外,王晓东认为,虽然会员费收入和广告收入都在增长,但爱奇艺在第三季度可能仍然无法实现盈利。他还谈到了爱奇艺对于天象的收购,爱奇艺认为从长期来看天象肯定会带来较为可观的收入,但是由于刚刚完成了收购,所以在第三季度可能还无法实现盈利。这次收购对公司的总收入和账面利润都会造成影响。

此外,王晓东还透露了爱奇艺的会员中,年度会员只是占了很小的一部分,大部分都是月度会员,此外,还有一小部分的季度会员。但是具体的比例他没有透露。在最新的第二季度财报中,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为25亿元(约合3.7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该业务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订阅会员规模的增长。

根据第二季度财报披露的数据,截至2018年6月30日,爱奇艺订阅会员总数为6710万,较2017年6月30日的3830万增加75%。截至2018年6月30日,爱奇艺付费订阅会员人数为6620万。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爱奇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