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百度阿里的未来战略秘密,答案藏在以色列公司Playtika中
2018-08-01 18:0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天互联网具有都拥有鲜明的标签,百度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阿里巴巴是一家大数据公司。而以色列有一家名为Playtika的高科技公司则综合则两家之长,近年来在自身优势技术积累基础上,通过全球范围的持续并购整合,已成长为一家有以色列特色的全球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公司。

据报道,Playtika近年来陆续完成对移动广告科技公司Aditor、以色列人工智能公司DS and DE Lab等并购,持续加大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

Playtika创建于2010年,总部设在以色列,是以色列高科技企业代表,在以色列互联网企业中排名前列。该公司因被巨人网络领衔的财团以44亿美元收购,而被中国大众熟知,成立仅8年时间,业务发展迅速,至今已在美国、加拿大、日本、乌克兰等全球多地设有研发分布,员工超过1500人。

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Playtik拥有核心技术优势,目前主要的业务模式是收购具有潜力的互联网资产,通过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分析和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进行改造,输出精细运营改造方案,提升被收购资产的变现能力,拥有鲜明的以色列公司技术特征。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拥有超过2200万的月度活跃用户,每日处理的数据量超过6TB。

图片1.png 

在互联网和物联网时代,还有正在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数据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如果说处理器是工业的大脑,那么数据就是这颗大脑里的知识,离开了数据,处理器就只是空有计算能力但毫无用处的大脑。

正因此,这几年在全球范围内各行各业越来越重视对数据的利用,大数据、数据挖掘、云计算等等相关领域也因此得到了快速的发展。马化腾认为腾讯是家互联网公司,李彦宏则公开宣称百度是家人工智能公司,马云向外界强调阿里巴巴是家大数据公司、而不是电商。

近年来,随着中国与以色列在高新科技领域的交流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前往以色列发掘机会,加强与该国高科技企业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BAT等巨头都在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业务的布局,这些也正是以色列国内重点扶持与具有领先优势的领域。

图片2.png 

百度CEO李彦宏参与中以合作交流

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具有前瞻仰的马云重视人工智能、大数据肯定有他的战略考虑。淘宝、天猫只是一个收集并展示商品数据的平台,并不直接涉及商品本身;菜鸟网络也只是掌控所有快递包裹的信息,并不负责运送快递和管理快递队伍;阿里巴巴几乎所有的业务都是只涉及了其中的数据部分,所以马云给阿里巴巴的定位十分准确,把阿里巴巴定位为一家大数据公司。

在BAT中,阿里与以色列的交流合作也非常抢眼。今年五月,马云不仅带领高管团队前往以色列与多家高科技企业交流,还投资了以色列数据库公司SQream,充分布局数据领域。

图片3.png 

作为以色列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企业,Playtika也表示将进一步加深在该领域的投入与突破。Playtika Growth负责人Eric Rapps曾表示,大数据和分析是Playtika的DNA,后续也会将通过人工智能和投资部门的共同努力,把这些核心技术广泛运用于面向未来的市场。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Playtika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