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Penta CEO David Ritter:用区块链打造更为普惠的经济
2018-08-03 14: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期,Penta CEO David Ritter在区块链行业权威媒体Bitcoin撰文,纵论区块链技术所代表的新型经济范式。他认为,比特币、以太坊、Penta等数字货币的相继诞生,正在打造一个又一个可持续的价值生态系统,这需要鼓励社区参与交易验证,通过共识算法构建一个公平、平衡的激励分配机制,即在去中心化的平台上加入公平的激励结构,让所有参与者均可获益。毋庸置疑,共识机制将在未来智能经济中对我们每一个人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下面附上原文翻译。

区块链:搭建一种新型的信任关系

区块链技术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特点,它并不仅仅只是一项技术,更是一个社会生态系统。不同于中心化的银行或信用卡公司提供的服务,在区块链生态系统中,价值通过点对点网络进行交易并进行验证。区块链具有较大的潜力改变全球数字经济中人们沟通的方式,并在各种社区中建立新型的信任关系。

如果没有高信用度的第三方参与交易验证工作,我们怎样才能确保“我向你支付了100美元后,我的账上少了100美元,而你的账上多了100美元呢?”答案是社区。社区自己会对交易进行验证和监督,底层的区块链技术提供了一种公共账本以记录交易历史,在每笔交易中,你可以把社区验证过程看做是数字经济的去中心化和民主化过程。

但是我们也认识到,这样的经济变革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要打造一个切实可行并且可持续的生态系统,就需要鼓励社区参与交易验证,不管是通过贡献大量算力进行挖矿,还是通过选举。

这也是比特币、以太坊和Penta之所以存在的原因。参与交易验证的社区成员会由于其参与行为而获得加密货币奖励。这就是激励机制,是将共识算法直接编写进区块链网络。共识算法结合了博弈论和政治学,通过提供诱人的奖励可以鼓励社区参与。

Penta公链:体现价值体系的“区块链世界的连接器”

不过,要想使得所有参与者均可受益,需要通过共识算法打造出一个公平、平衡的激励分配机制。遗憾的是,现在还没有区块链平台能做到这一点,这也是我和我的联合创始人Steve Melnikoff博士建立Penta的主要原因之一。

Penta是一个公链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区块链底层平台和高性能的应用平台。就像你可以从苹果应用商店下载应用软件一样,你也可以用同样的方式去使用搭建在Penta公链上的去中心化应用。这些去中心化应用可以在不同的数字化网络中运行,为数字经济提供生产工具。Penta希望能够通过区块链技术服务实体经济,因此我们也将自身定位为“区块链世界的连接器”。

我和Melnikoff博士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我们看到,现在很多的区块链项目都存在中心化趋势,这有悖于我和Melnikoff博士的共识,即去中心化的网络应该拥有公平性的奖励分配机制以及低准入门槛。

从2014年我开始对比特币产生了兴趣,并阅读了一系列与之相关的文章和书籍。当时我意识到,去中心化和自治的点对点网络正在发生或即将发生一些令人感到兴奋的事情,所以我也开始投资比特币,随后又投资了其他加密货币。加密货币投资成了我的副业,也是我热爱的事业。

当时我的全职工作是管理价值1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投资组合,主要是为那些涉足美国和澳洲房地产市场的亚洲投资人设计金融产品结构。但很快我就对这份全职工作失去了兴趣,因为我发现,在金融服务行业中并没有一个通行的道德标准。人类的贪婪加上监管执行的不当,注定会导致不平衡的商业生态。即使项目没有达成预期回报率,或者甚至使得投资人遭受了损失,但项目管理人也可以安然离开并带走数额不菲的管理费,而投资人就不得不为损失买单。

在这样的行业工作让我感到很不开心。最终区块链吸引我的也正在于它是个由社区驱动的生态系统并且权利分散,这恰恰是金融服务行业所面临的道德风险的克星。

区块链提供了一种新的经济范式,将社区成员的福利和社区的成败捆绑在一起,并且在区块链平台上用代码编写所有规定,也就是说为生态系统制定了数字法律。但是,每个生态系统的数字法律均受制于人类决策程序,并不能保证成功的项目就可以规避道德风险,由此构建了公平的激励结构。

Melnikoff 博士和我构建的Penta公链致力于打造一种足以体现价值体系的生态系统,即去中心化的平台加上公平的激励结构。这是我们对区块链行业当下所面临的重大问题所作出的回答,因为许多平台为了提高可扩展性,而牺牲了去中心化的特性以及由之而来的公平。

简单来说:比特币每秒可以处理7笔交易,但是Visa和Mastercard每秒可以处理的交易量为30,000笔,阿里巴巴为100,000笔以上。如果想用区块链切实解决现实问题就必须进行扩展,大幅提升交易处理速度。但是从技术层面来说要实现扩展是很困难的,因为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本技术究其本质是去中心化且分散的系统。和中心化系统相比较,分布式网络会导致更长时间的延迟,并且交易验证和记账流程也比较慢。

许多在扩展性方面做得还不错的平台都是以牺牲交易验证过程中的决策分散程度为代价的,因此其交易量虽然提升了,却没有办法保证治理的普惠。换句话来说,这些项目选择了将交易验证的权利集中在少数人手中,以此来提升平台的处理速度。

这看上去似乎属于纯技术的讨论,但事实上这样的讨论并不局限于底层技术,更是深刻关系着区块链的社会影响。将交易验证的权力集中在少数网络节点精英阶层的手中(或者超级节点手中),本质上将会导致不公平的激励结构。在我看来,牺牲公平提升速度,代价太高。

不过,对于Penta而言,可扩展性和公平问题的解决方案并不是水火不容的。

Penta兼顾扩展性、公平和普惠的DSC共识算法

我们的宗旨之中非常核心的一点就是,通过区块链技术让经济变得更加普惠。我们会通过降低准入门槛并且设计良好的激励分配制度,让所有社区成员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Penta的财富产生过程,以此来实现这一宗旨。Penta尝试在公平性和可扩展性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为此我们也首创了一种新的共识算法,即基于动态权益的共识算法(DSC)。

DSC的特点是在实现可扩展性的同时,并没有牺牲普惠和公平。DSC采用了独创的散列抽签算法选取节点参与交易验证和激励分配。激励将根据参与选举的节点获得投票的数量进行分配。选举的节点需要进行保证金质押,这对整个程序而言非常重要,因为通过保证金可以激励节点诚信行事。如果一个参与选举的节点行事不当,则其保证金将被社区没收。最重要的是,参与选举的节点的权力和影响力的大小并不取决于保证金的多少。在DSC机制中最富有的节点和最贫穷的节点享有同等的权力,都可以参与选举程序。DSC帮助Penta达成了目标,即令Penta的网络成为普惠的系统并且降低准入门槛。

共识机制听上去似乎和区块链并不相关,但是共识机制会在智能经济中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Penta等区块链平台可以服务那些被银行“孤立”的人群,使得这类人群参与进全球数字经济,而我们是否能这样做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每一个人。因为未来,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选择使用哪个平台进行交易。Penta公链致力于创造一个以普惠、公平为前提的平台,致力于打造区块链行业之中最为多样化、动态和公平的生态系统。

是时候用编程实现我们的价值,并且在数字经济中让每个人都享有公平的机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健康江苏,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Penta 区块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