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京东金融发布7月大数据消费指数 房地产持续回暖带动前、后装增长
2018-08-14 17:07   一朝天下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京东金融发布了7月大数据消费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受近期国际市场环境影响, 使得人们关注珠宝首饰投资,其销售额异军突起;受俄罗斯举办的世界足球赛持续至7月中旬,酒类、食品销量明显提升;受房地产回暖影响,前装、后装增长显著。

足球赛拉动消费热   白酒、黄酒同比增长超44%

7月,俄罗斯举办的世界足球比赛赛程过半,淘汰赛、决赛阶段比赛将关注度推向高潮。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的影响力不容小觑,而足球又与酒类和食品有着不解之缘。7月,酒类延续着6月增长势头,同比增长33%,其中白酒和黄酒增长幅度最高,分别达到46%和44%。而作为看球首选的啤酒的增幅则从上月的57%下降至28%,这与俄罗斯举办的世界足球比赛在7月中旬落幕不无关系,但由于高温天气的持续,啤酒依然保持着明显的增长。

与酒类相同,食品饮料也是俄罗斯世界足球比赛期间的标配,其中零食等休闲食品受到热捧。7月,休闲食品同比增速达到29%,奶制品增速上涨至42%,饮料则维持在50%。

翡翠、房地产双双回暖  家具保持38%高速增长

近期,受国际市场大环境影响,使一部分人把目光转移到具有增值性、易变现性、易鉴定性的珠宝首饰上。受此影响,7月,珠宝首饰同比增速大幅上涨至54%,零售市场有回暖趋势。作为一般等价物的黄金销量相对稳定,增长维持在27%。

值得一提的是,翡翠在当月销售成绩亮眼,以475%的成绩拿下珠宝首饰类增长冠军,其环比增速高达154%,是7月为数不多环比增速为正的子类。另外,时尚饰品和钻石分别增长93%和15%。

2018年以来,房地产调控稳健进行,进入下半年,多个城市的调控进一步增强。据不完全统计,截止7月,全国有60多个城市发布了超过70次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虽然政策持续收紧,但房地产依然显示出回暖迹象。数据显示,超30家房地产龙头企业7月销售额增长。

此外,受房地产回暖影响,前、后装销量增长显著。厨卫大电作在前装中拿下最高增长,达到25%,基础建材和厨房卫浴在前装中同属刚性需求,分别以18%和16%的增长紧随其后。后装中,家具以38%保持着持续增长的态势,灯具和家纺则逐渐走强,分别增长至28%和18%。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京东金融 房地产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