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业创新 > 正文

Y Combinator正式进入中国 陆奇担任YC中国创始人及CEO
2018-08-15 11:2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知名创业投资及加速器Y Combinator(以下简称YC)今日宣布正式入华,并成立Y Combinator中国(简称YC中国)。同时YC还正式宣布由陆奇出任YC中国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全权负责YC在华业务发展,并担任YC全球研究院(YC Research)院长,领导YC全球研究院的前沿科学研究。

Y Combinator正式进入中国 陆奇担任YC中国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

图为陆奇

YC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截至目前YC已加速超过1,900家初创公司,这些公司的总估值高达1千亿美元,总融资规模逾180亿美元,其中不乏全球领先的短租平台Airbnb、云储存服务供应商Dropbox、数字支付供应商Stripe、美国社交新闻互联网公司Reddit和开放源代码平台Docker等覆盖各行各业的创新型创业公司。

YC总裁、OpenAI联席主席Sam Altman表示:“中国是全球科技创新发展的中流砥柱。我们需要一个深谙技术之道、贯通中美文化、与YC志同道合的顶尖人才来组建YC中国团队,持续发力中国市场和深耕科技研发。陆奇先生具备丰硕阅历、专业知识、出色领导力和敏锐洞察力,是YC中国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和YC全球研究院院长的不二人选,相信陆奇先生将率领YC中国走向成功。”

在经历了三个月的沉寂后,YC进军中国的消息也揭示了陆奇的全新选择。对此陆奇表示:“我与Sam Altman早在2005年相识,我们志同道合,对中国创新发展有着同样的愿景和信念。为此,我很荣幸加入YC,并领导YC中国团队的筹建和业务发展。在人工智能等下一代技术浪潮下,技术驱动型创新模式契合当前和将来中国发展需要,中国也将成为未来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同时未来技术驱动型创新需要更多科研的投入,以及新型资本与科研的互相结合。因此我们将在美国西雅图建立新的YC全球研究院总部,加大对科研更有效、更长期的投入。YC中国也将努力建立一流的团队,充分发挥YC全球研究院持久的科研潜力,把YC在美国硅谷的成功经验带到中国并充分本地化,全力帮助国内初创企业进一步发展和培养创业人才,加速中国科技和社会进步。”

陆奇还表示,YC中国将致力于推动中国的技术驱动型创新,为国内创新者赋能,重点针对创业初期团队提供支持。YC坚信技术创新者将会在未来建立更多的世界级一流企业,所以YC中国将始终秉持 “技术驱动型创新”、“远大抱负”、“长期专注”、“努力投入科研” 和 “全球化和世界同享”五大核心理念,推动中国技术创新。

目前YC已经在华开放创新企业申请通道,中国的创业者们可直接登陆注册页面提交申请(www.ycombinator.com/apply)。据陆奇介绍,虽然YC在今天才正式宣布进入中国,但得益于YC合伙人Eric Migicovsky过去为中国创业者所做的出色工作,不少优秀的中国创业者已经加入到YC的阵营当中。接下来,YC中国将会逐步建立和推出新的本地化流程和项目。此外,YC中国未来计划开展的科研项目也将成为YC全球研究院的一部分。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陆奇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