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业创新 > 正文

怪兽充电甘肃代理商李洋:对商业保持敏感,追求卓越
2018-08-09 16:4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属于90后的人生道路应该什么样?

在社会舆论已逐渐将聚光灯转向95后和00后的大背景下,甘肃兰州的李洋已是一名在商业上颇具成功的90后大男孩。

商业嗅觉

1990年出生的李洋,天生对于商业与成功有着高度的敏锐感。

曾做过6年的工程业务,后又在兰州代理了快消品3年,李洋总是能不断发掘时代与地区潜力,用自己的双手感知商业的脉动。“我们需要商业的加速,但其实源于我对美好的追求”,李洋告诉笔者。

去年很早的时候,李洋便从商业新闻中发现共享充电宝并燃起极大兴趣,年轻人总是乐于接受新鲜的事物,而年轻又商业经验丰富的李洋则是在当中看到了巨大的商业潜力。

从了解共享充电宝的产品与商业模式之后,李洋仔细比对了市场上几家第一梯队的共享充电宝品牌,通过对各家在物联网通讯信号与产品形态设计上的深入研究,他最终将目光移向共享充电宝第一梯队品牌——怪兽充电。李洋对于小米和高瓴资本领投、拥有小米生产供应链体系质量保证的怪兽充电,在三线合一与封闭仓门的产品设计、拥有大小柜机与桌面机的丰富产品形态和稳定的物联网通信技术等方面,燃起投资共享充电宝的信心。

“怪兽充电的产品形态更加丰富,对于各类场景的适应性更灵活,”李洋说道:“再者,怪兽充电的设备信号稳定,对于开拓地县等偏远市场更有优势。”

运营至胜

相比于之前从事的快消品行业,李洋在共享充电宝的业务上虽然没有了辛苦的“劳身”之虞,但却多了几分“劳心”。李洋告诉笔者,共享充电宝的决胜之道还是重在运营。

由于此前的生意,李洋在兰州和甘肃乃至西北积累了大量的人脉资源,加上此次选择代理怪兽充电在甘肃的业务时,李洋选择与当地一位成功的合作人合作,在品类开拓上铆足了决心。

李洋在兰州搭建了一支15人业务团队。年轻而有激情的团队每天保持着昂扬的战斗力,仅3个月的时间便让怪兽充电成为兰州家喻户晓的共享充电品牌。

李洋一直非常重视“品类把控”,他从朋友那里拉来了电影院品类资源,又从在美团和携程供职的朋友那里切入餐饮和酒店资源,他总是忙在业务拓展的最前沿,兰州的一些重要场景资源都是他亲自上阵洽谈。

“共享充电宝的商业模式还是重在运营”,李洋相信自己的判断:“目前兰州的业务团队已经有15人,后期的话我们会考虑将业务和运营分开,可能会招募一个专门做运营的团队来提升业绩表现。”

说到运营,李洋向我们分享了很多他这段时期以来的一些感悟。“永远都是产品为基础,后市场服务为关键,”李洋告诉我们:“比如产品的信号稳定,用户使用体验流畅才会让更多的商家选择与我们合作,再有就是后期运营的重要,比如我们会每天查看后台的运营状况,有一家业绩变现不如人意的地方我们还主动上门将放置在他们家的大机柜替换为小机柜。”

不以量取胜而以质取胜,是李洋这么多年的商业经验总结的真谛。为了业务的长远发展和自己拳拳在握的必胜决心,李洋将自己一整套的陌拜、客情到成交的业务拓展SOP编制成册让自己的团队学习实践。

追求卓越

从今年4月份,李洋全面投入到对怪兽充电的代理运营上去,目前他已经投资超过200万元,拿下包括兰州在内的甘肃大部分地区的代理权,预计年底将铺货量加到400万元。

上个月,仅兰州一个城市就铺设了700台柜机,每天营业收入达15000元,单宝日收益3.5元。

据了解,李洋所代理的兰州目前是怪兽充电所有代理商中业绩表现优秀城市的佼佼者,“以这样的速度,我们预计兰州的回本不会超过4个月”,李洋平淡地说到。目前,怪兽充电在甘肃已全面和百慕集团达成合作,后者旗下拥有数十家健身馆、酒吧夜店。未来,李洋将复制更多这样的优质品类资源合作机会。

李洋有着非常清晰的目标与铁打的执行力,追求卓越一直是他的商业目标,这已近乎为这个年轻的90后的本能了。他向笔者透露,目前工作重心还是会放在兰州,主打品牌和知名度。考虑到另外一家共享充电宝品牌在甘肃的地县级市场有着非常高的占有率,李洋打算用省城的品牌知名度加上自己团队的优异执行力,以及怪兽充电产品的良好品质,力争在年底把甘肃的地县市场全部拿下。

在快速的时代发展中,李洋总是能保持着敏锐的商业嗅觉和高效的执行力,坚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用共享充电给兰州及西北的现代生活注入便利,让广大西北用户能切身感受到互联网时代的新鲜生活方式。

属于这位90后的人生道路已徐徐展开……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怪兽充电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