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O2O > 正文

百姓网:“七夕”鲜花经济火爆 配送需求持续上涨
2018-08-17 16: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每年“七夕”都是鲜花市场最火爆的时节,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提升,如今的鲜花订单多为线上订单,加上鲜花店多配有优质的配送服务,足不出户选购鲜花已成为常态。不过。一张张鲜花订单忙坏了各类鲜花“使者”,鲜花配送员也是供不应求。据百姓网数据统计,本周鲜花配送相关服务岗招聘需求上涨41.3%,鲜花预定服务信息量上涨28%。

记者昨天走访部分花鸟市场,看到鲜花价格上涨不少,平时4-5元左右一枝的玫瑰涨到8元左右。短短几分钟里,有不少配送员从花店取鲜花。据商家介绍,如今鲜花销售也搭上了互联网快车,多数消费者从网上下单,然后由鲜花配送员直接送达。记者登陆百姓网,搜索“七夕 鲜花”,发现“七夕情人节鲜花预定免费送花上门1-2小时”等标题比比皆是。

为了打赢七夕这场“硬仗”,保证顾客所收鲜花的品质,花店经营者刘女士包括她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七夕前夜都在通宵工作。“如果提前包装制作,顾客收到的花品质可能会下降,” “七夕订单数量相比平时可上涨3-5倍,我们已经加聘了2个工作人员,3个配送员,但还是忙不过来。”刘女士还介绍,七夕上午,负责配送花束的工作人员就往返了很多次,每次都要送出8、9个订单。

为了应对七夕鲜花配送员紧缺问题,不少花卉商家提前在百姓网上发布招聘兼职信息。“一单少则十几块,多的可达50元,今天早上已经送出了30多单。”某同城服务平台快递员表示,情人节期间跑单最多,每天能净收入千元左右,很不错。

不过,随着近年来不少线上鲜花预定平台的走红,购买鲜花已不再仅限于情侣间传达爱意,自己购买给自己的“悦己”式消费方式也在很多都市女白领间流行开来。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消费升级,非节日的鲜花需求量将有望赶超七夕、情人节、母亲节等节日,而鲜花配送员用工也会进一步扩大。对于鲜花配送员岗位,百姓网相关负责人也认为,未来鲜花配送员将成为互联网时代下的又一大新兴热门岗位。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鲜花经济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