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快手最美劳动者:城市“高空舞者”与悬崖“隐世高手”
2018-08-22 10:08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夏天的天气就像歌词中所唱的一样阴晴不定,上午还酷热难耐,下午就下期了瓢泼大雨,多希望能有个专属的漫超级英雄救我于“水火之中”。其实,超级英雄不止存在与漫威的漫画中,在短视频平台快手上,就有人们心心念念的“超级英雄”们,他们活跃在高空之上,拥有超强体力、精湛技艺和无畏的勇气,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也增添了美好,他们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城市丛林里的“高空舞者”

繁华热闹的街头,川流不息的道路,城市的生活总是那么充实。然而有这样一群人,或许你不曾注意到,因为当你抬头时,他们只你眼中的“小黑点”,但正是悬在天上的他们,保障着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行。

他们就是被称为“高空舞者”的电线工人,快手用户“A-电工小伙”(ID:97638767)就是舞者之一:他身负十几公斤的装备在高压电线上行走,即使刮风下雨的天气,仍要在杆塔上检修设备。“广西高空舞者”(ID:A978299445)同样是位电工,他记录下了工友的工作片段,由于背光,网友只能看到工友漆黑的面部。有用户评论道:“我从没看清过你们的样子,但我能看到你们的可爱。”

说到夏天与电这两个关键词,人们最先想到的便是空调。全国高温持续的情况下,空调也一代更比一代强,这也忙坏了一线的空调装机师傅。 用户“安谨年吖”(ID:441404572)就是这样一位城市“空中飞人”:背着沉重的空调外机,在十几层甚至二十几层的高楼外安装,汗水溻湿了衣服,但马上就可以为用户带来清凉。

繁华的城市,高楼大厦越来越多,在多雨的夏季,高耸的玻璃幕墙怎少得了“蜘蛛美容大师”?快手用户“蜘蛛人《磊子》”(ID:lei77888)、“征途7811宿州蜘蛛人”(ID:727819023)就是这样的楼宇美容师。视频中,一个吊板、两根吊绳、一把滚刷是他们的全部家伙事儿,在最后一遍清水的冲刷下,玻璃上被雨水打过的脏痕彻底消失,而此刻,他们各自的身体早已汗水淋漓。

说到蜘蛛人,下面这位有没有让你想到蜘蛛侠?在用户“奔跑吧钢构哥”(449020386)的镜头下,同事沿着钢架稳健地向上“走”,像蜘蛛侠一样与钢结构“粘”在一起,难道真的有超能力?仔细一看,原来是穿着特制的铁鞋,有了落脚点后,他俏皮地脱下了给予他“超能力”的铁鞋。有用户评论道:“不论有没有铁鞋,你在我心中都是超级英雄!”。

  游走悬崖间的“隐世高手”

除了城市的“空中舞者”,大山里也有这样一群“胆大妄为”的人,他们的工作看似有趣刺激,实则艰难异常。快手用户“致远6520”(ID:zy599922)是建始县花坪飞拉达悬崖景区的一名户外运动教练,他的工作就是保护好每一个来景区旅游的游客。游客们吊着绳子战战兢兢走在悬崖边上,求的是惊险、刺激,而户外运动教练的存在则让这项“危险”的项目多了一个基本而重要的属性:那就是安全!

华山有“自古华山一条路,奇险天下第一山”的美誉。“请叫我旋子大人”(ID:73078789)作为一名华山上的导游,在讲解华山相关信息、引领游客感受山水之美的同时,也时刻提醒着游客们遵守安全规范,时刻注意安全。“从头到尾絮絮叨叨,有点像唐僧。”尽管有游客觉得他的唠叨影响观景心情,但这就是他的工作,高空索道游览,安全第一。

有一个坚定的兴趣很可贵,把兴趣做成事业更是难得。“悬崖上的采蜜人”(ID:529093509)热爱探险,以大山为家、与蜂为伴。他将自己在悬崖边采蜜的视频分享在快手上,收获一片惊叹的同时,其采集下来的野生蜂蜜也吸引了众多吃货。“看着就甜,好想买!”,就这样,随着接到的买蜜订单越来越多,自己也逐渐走上了电商之路。

快手让我们知道,不管是高楼林立的城市还是人迹罕至的悬崖,都有一群默默无闻的的高空作业者,他们没有漫威中“超人”、“美队”那样异于常人的超能力,却拥有在恶劣环境下默默坚守的平凡超能力。在快手的记录下,他们的超能力让更多人知晓:原来在不曾留意的高空,还有这样一群触手可及的英雄,他们以平凡的超能力守护着自己的信念,守护着城市和家园的美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快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