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人人车联合易观发布用户白皮书 五大趋势变革二手车市场
2018-08-23 16:4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人人车联合易观发布《中国二手车电商数字用户白皮书2018》,基于人人车海量真实交易数据及易观大数据,从市场环境、用户偏好以及未来趋势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对国内二手车市场的消费生态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全景式解读。

二手车电商下沉 二三线城市车源占比增至19.95%

白皮书显示,2017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240.9万辆,二手车电商平台总交易量为218.4万辆,电商渗透率达17.61%。易观分析预测,未来二手车电商渗透率会持续提升,预计2018年二手车电商平台交易量达324.3万辆,电商渗透率达到22%,中国二手车电商的发展前景广阔。

同时,二手车电商的影响力正在向二三线城市进一步下沉。人人车数据显示,2017年二、三线城市的车源量有了明显增长,其整体占比从2016年的14.77%增加到19.95%。

接下来,伴随市场容量进一步变大、限迁取消等政策利好,将会有更多的二手车资源被盘活,二三线城市也将会成为二手车电商的新战场。

1

二手车满“三岁”最划算 当地人爱当地车

不同于普通商品,二手车作为大宗耐用消费品,其交易流通受诸多因素影响。地域偏好、不同车型贬值速度、车辆性价比等,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交易情况。例如二手车在第三年开始交易价格有明显下降,而不同车型的二手车降价速度也会有差异,像热门车型丰田卡罗拉在4-6年车龄时价格下降最快,福特福克斯则是在5-8年,卖家和买家可以参照价格变动曲线来选择交易车型和车龄。

此外,我国多个城市都明显表现出了更爱当地车的特点,本地车企的品牌和车系更受当地人欢迎,交易量也相对更高,如大众、通用(上海)、本田、丰田(广州)、现代(北京)都更受本地民众欢迎。

2

智能定价优势明显 准确率高达99.5%

二手车市场扩容的背后,除了政策支撑以及市场培育,技术创新也正成为二手车行业发展的驱动力。以人人车为例,其自主研发推出的Pegasus智能定价系统,旨在通过AI及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对车辆年限、维保记录、品牌、新车价格等行业因素进行多重分析处理,对车价进行精准预估,给出合理价格。目前,该定价系统的出价准确率高达99.5%。

3

直卖个人价更好  最高多卖4万

传统车商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由于车辆信息不透明、时空错位等问题,普通消费者相对缺乏主动权,而选择二手车电商平台,用户不仅能运用智能定价系统得到合理价格,还能通过检测报告了解车辆本身的问题,对自己的卖车价格有更清晰的判断。

另一方面,越来越多车主选择二手车电商平台卖车,与其能够直接卖给个人、获得更高车价有直接关系。人人车平台交易数据显示,对比同一城市的相同二手车车型,车主卖给C端的成交价格明显高于当地车商的平均收购价格,卖家可多卖1.5-4万元。在业内人士看来,C2C模式不仅能提升卖车价格,也能满足卖家快速变现、节约时间成本的需求。

4

二手车“保卖”增速快  一站式服务受青睐

在技术的加持下,基于C2C模式升级而成的保卖业务通过坚持“不赚差价”交易优势,让卖家提前变现,让买家提升看车体验,促使成交率大幅度提升,交易周期缩短75%,一次性成交率增长50%。据媒体报道,人人车保卖车源量连续三个月平均增速超68%,成交量平均增速超65%。

报告显示,二手车交易涉及到贷款、租赁、维护和保养等多种服务,一站式服务能力水平的高低是消费者选择平台的关键。易观统计表明,人人车售后满意度领跑行业,以3.83分位列第一,成为用户最满意的二手车电商平台。

5

现阶段,无论是消费升级,还是新零售都在围绕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满意的服务。在二手车电商用户综合好感度的调查中,人人车达到3.88分,远超瓜子二手车的3.59分和3.56分。

我国二手车市场的竞争已经从早期的跑马圈地,走向了品质之争。如今,以人人车为代表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充分利用数据和技术优势,通过人工智能实现线上、线下服务体验的融合升级,建立差异化护城河。未来,电商平台还要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克服时空错位、信息不透明等难题,推动中国二手车行业更加科技化、品质化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人人车 易观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