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比达咨询:快手、抖音月活跃用户居短视频第一梯队
2018-08-27 17:45   比达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移动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都在发生更新迭代,且变迁速度加快,以抓人眼球为目的的短视频更不例外,才不到两三年时间,秒拍、美拍、微视三足鼎立格局土崩瓦解,南抖音、北快手两强争霸局面上演。

长视频领域,BAT风云争霸,终屹立前三甲。不过,在短视频这块,虽BAT等巨头企业出资出力,虎视眈眈,却是今日头条与腾讯占据上风。头条系抖音、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腾讯系快手和全民K歌,用户渗透率优势明显。据比达咨询最新发布的《2018年第2季度短视频APP产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第2季度主要短视频平台同领域用户渗透率中,抖音渗透率最高,为58.7%;快手排名第二,渗透率为57.6%;西瓜短视频排名第三,为56.4%;火山小视频排名第四,为45.5%。

专长资讯分发的今日头条将人工智能算法应用到短视频中,可根据用户年龄、性别、职业等特征,自动计算并推荐给用户感兴趣的视频,充分满足了用户需求,提高了用户满意度。据比达咨询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第2季度主要短视频APP用户满意度排行榜中,今日头条系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位列其中,抖音更是以9.5分的满意度位居榜首。

虽头条系占尽用户渗透率与用户满意度优势,不过比其早3年上线的快手也不容小觑。一直以三四线城镇驻扎深入,不做头部流量、不做运营,聚焦于普通大众,快手的温和宽大赢得了众多用户。据比达咨询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第2季度,快手APP月活跃用户数2.4亿人,排名第一;抖音2.2亿人,排在第二位。

短视频引流功力巨大,不过其流量变现的效率却并不高;市场上短视频APP遍地开花,然而平台内容同质化严重,短视频行业的天花板逐渐显现。寻求多元化的商业变现,拓展盈利模式,是当前各大短视频平台及其创作者应该正视的问题。

3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比达咨询 快手 抖音 短视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