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人脸识别走进港中旅大厦 旷视科技重塑建筑智慧
2018-08-31 16:0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人脸识别作为发展最为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之一,正在逐渐成为升级通行领域的智慧引擎。近日,为了给企业员工和访客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通行体验,帮助企业用户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人力成本,中国港中旅集团大厦通过采用国内领军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提供的端到端行业物联解决方案与智能硬件设备,实现了人脸识别通行和智慧楼宇管理。

6

中国港中旅集团是以旅游文化为主业,并举旅游地产、旅游金融及相关产业格局,业务网络遍布内地、香港和海外,涵盖旅行社、在线旅游、酒店、景区、地产、金融等相关旅游业态和细分领域的中国最大的旅游央企。在智能导游、门禁控流、电子票务等智慧化旅行服务不断涌现的当下,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旅游产业链条完整、旅游要素齐全的旅游企业,港中旅集团正在用技术力量进行集团内部的信息化改造,以适应随着科技发展而不断革新的行业生态。

旷视科技是国内领先的行业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具备丰富的行业落地经验和技术储备。结合自身优势旷视推出了端到端的系列解决方案,并已在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地产、通行、教育、零售等领域成功落地,把刷脸进门、刷脸考勤、刷脸迎宾等一系列最前沿应用带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此次,旷视科技为港中旅大厦打造了一整套以人脸识别为核心,基于物联网思维和深度学习算法的Koala智能通行管理系统,旨在用“云+端”的模式打通线上线下数据孤岛,从而实现楼宇管理场景中的人机互联和数据化升级。

据悉,旷视科技提供的整套通行方案由人脸识别闸机和后端计算处理器组成,包含人脸识别、人体识别、活体检测、逆光分析等AI技术,内嵌旷视核心管理系统并可进行门禁、访客、迎宾、警报的定制化集成和改造。在具体使用中,只要提前录入需要通行人员的人脸和身份信息,便能享受极速的通行体验。在行进的过程中,带有图像采集单元的人脸识别闸机能在毫秒间判断来人信息并做出开闸、迎宾、警报等智能化响应。这种动态非配合式的门禁系统不仅能实现员工实时考勤,且有效提高了访客体验,还解决了过去楼宇综合管理难度大,决策难统一问题,实现降本增效。

7

旷视正致力于沿着AI+IoT的技术发展路径,构建城市级的行业物联网络。目前旷视的人脸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智能视频云产品,智能传感器产品等已经应用在1000多座楼宇、园区,覆盖地产、零售、手机、安防、物流等领域。未来,旷视将持续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行业物联的智慧化融合,用AI重塑建筑魅力。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人脸识别 旷视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