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智齿客服荣登人工智能企业图谱 智能服务市场成为投资新趋势
2018-08-30 15:00   幸福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8月,亿欧智库正式发布《2018中国人工智能投资市场研究报告》,揭示了人工智能投资市场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其中,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图谱一共上榜77家,不仅包括商汤科技、今日头条、蚂蚁金服、华大基因、汉王科技、蔚来汽车等细分行业巨头,以智齿科技为代表的智能客服企业也榜上有名,标志着现下人工智能投资市场正在悄然发生改变。

(智齿客服荣登人工智能企业图谱)

企业服务成为人工智能投资主要战场

自2012年起,科技飞速发展,几度沉浮的“人工智能”再次出现在大众视野,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领域发生了前所未有的突破,不仅带来了人工智能新的创业热潮,也让投资市场捕捉到新的商机。

近几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已逐渐发展成熟,人工智能领域相关投资额已超¥3658.6亿,投资机构多达818家,获投的580家企业分布于14个一级行业、62个二级行业,涉及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技术、数据挖掘等13项人工智能技术。

(各行业人工智能投资频数)

不同于金融、汽车等需要巨大资金支持的行业,企业服务的投资回报率更可观,风险更低,也因此成为投资市场新的关注点。从投资频率看,企业服务的投资频数为190,远高于其他行业,并且在2014年后呈爆发式增长,这意味着企业服务领域已成为人工智能投资的主要战场;从二级投资行业划分看,企业服务方面的投资主要集中在智能客服和智能营销两方面,像智齿客服这种兼顾营销的全客服解决方案就更加被市场所青睐,也正因此,智齿科技自2015年后共获得4轮融资,今年4月获得1.5亿人民币B+轮融资,成为迄今智能客服市场最大单笔融资,被人工智能投资市场广泛认可。

战略投资或成人工智能投资发展方向

从2012-2018年上半年的投资趋势可以看出,天使轮的投资越来越少,整体投资阶段由早期向中后期转移,战略投资逐渐增多,这意味着整个人工智能市场稳步发展,投资方深谙行业精髓,更加关注所投企业的长期发展。其中,以真格基金、IDG资本、红杉资本中国为代表的投资企业深耕人工智能领域,对于投资市场更具敏锐度和前瞻性。

(人工智能投资机构Top10)

凭借48次投资高居第一位的真格基金在2015年进入投资高峰期,并于当年年初领投智齿科技,智齿科技获得77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年底在IDG资本领投下跟投,智齿科技完成500万美金A轮融资。2017年IDG资本进入投资活跃期,同年5月跟投智齿科技B轮融资共5000万人民币。人工智能投资市场标杆企业的认可不仅给智齿科技带来运营层面的实质性支持,也让智齿科技对未来各方面发展更具信心。

智齿不断应用最新技术领军智能客服行业

对于智齿科技来说,产品研发和核心技术人才一直是企业投入重点。亿欧智库发布的“中国 13 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比重”中,绝大多数都应用于智齿产品,排名前五的人工智能技术中,数据挖掘、智能语音技术、机器学习、机器人均在智齿产品中有深度应用。

(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比重)

数据挖掘:智齿的SaaS服务模式决定了其需要强大的数据源来支撑产品。智齿拥有强大的数据库并且源源不断的进行自我更新,同时在26个行业构建知识图谱,其中16个行业构建了40个细分场景知识图谱,提供行业知识库及行业客服机器人问答,构建了领域无关泛化的统计对话引擎,提供高达2700万+对话自动问答语料库。另外,智齿统一客服平台有17亿次/周的客服领域交互数据,并在业务场景里不停训练,自主更新知识库,通过不断地数据挖掘、优化,使机器人问答准确率高达97%,远高于业界同类型客服机器人。

智能语音技术:智齿客服深耕云外呼领域,通过自研及整合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合成三大技术,让外呼机器人真正做到听得懂、能理解、会说话,人机交互更流畅自然。此外,外呼机器人可以自动根据语音交互内容自动判断客户意向,明确标注客户等级之后划入客户信息库,为后面锁定精准客户做铺垫。

机器学习:智齿客服知识库摒弃传统语法模型,采用自然语言方式添加,同时应用深度学习技术,能够自主学习客户问题进入知识库更新维护,并自动判断重复性问题优化知识库,从而提高服务效率和准确率。智齿并不认为产品应用过程中只考虑技术先进性是对的,对于技术的选择调用应当基于具体场景,特定的场景匹配适合的技术才会产生最好的效果。如果两类算法在同一个场景内都能用,这时候就取决于哪个的投入产出比更高。

机器人:客服机器人是智齿的代表产品,拥有10+语料、40+行业数据、27000000寒暄库,更有数十人线下团队不断优化,及时进行信息更新,使得智能客服机器人可以独立解决常见问题,轻松完成客户接待。人工服务时,机器人客服会根据客户问题自动搜索知识库进行匹配并显示答案供人工客服选择。在人工座席繁忙时,机器人客服会主动接管避免客户等待,即便是在客服人员休息时,机器人客服也会24小时全天待命,随时为客户提供服务。智齿第二代客服机器人拥有预判意图、多轮会话等功能,以自然语言理解、深度学习等技术为支撑,能够根据客户对话信息精准判断客户需求。

作为以人工智能技术起家的智能服务企业,智齿科技始终坚信人工智能的价值和发展,也得到众多知名投资机构的支持。未来,智齿科技将不断优化自身产品,提升不同场景下的技术应用,持续深耕细分行业,为不同行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智能客服解决方案。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智齿客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