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阿里病逝员工家属起诉自如 获法院立案 月底开庭
2018-09-03 11:10   环球网   林迪   我要评论()
字号:T|T

针对微信公众号文章《阿里P7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中所称“王先生因病去世,而生前租住的自如房间甲醛严重超标”一事有了新进展。日前,王先生的妻子英子(化名)已将自如起诉至法院,杭州市滨江区法院已立案,并将于9月27日开庭审理。

自如租房客白血病身故 疑似甲醛超标所致

近日,据《阿里P7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一文爆料称,刚入职阿里不久的王先生租自如的房子2个多月后,便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并过世。可资对比的是,王先生半年前入职阿里时的体检报告并无明显异常。

病逝后,王先生的妻子英子(化名)来到丈夫生前租住在杭州的自如公寓,委托专业空气检测机构检测,结果显示甲醛超标。

对此,9月1日,自如客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称,王先生自5月8日入住至7月15日通过微信群缴纳水电费期间,并未有人向自如管家提及房屋空气疑虑。直到8月24日接到法院传票后,才得知王先生已于7月13日在北京病逝。

自如客还表示,“我们也一定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根据家属医院进行安抚沟通。已安排律师处理,并将积极配合司法部门工作、尊重法院裁定。”

随后,自如CEO熊林在朋友圈回应此事称,自己和团队并没有能力也没有意愿“对付”谁,如果是自如的责任一定承担。并表示,该名阿里员工是5月18日入住,7月13日离世,目前专业机构在调查病因。自如正在积极联系家属,愿尽诚分担。

9月1日晚些时候,阿里方面也对媒体表示,从员工家属处得知,员工病故前租住的自如公寓甲醛超标,目前家属计划起诉自如,将会保持关注。员工突发疾病不幸病故后,阿里一直有专人跟进和支持家属,阿里为员工统一购买的商业保险正在理赔中,员工所在团队也组织了捐款。

家属起诉自如 已获法院立案

据报道,此前自如也多次被曝房屋甲醛超标致房客生病。援引华商报记者消息称,今年5月份、8月份,就有多家媒体报道过”自如出租屋甲醛、TVOC超标导致租户健康受损“的新闻。但其中最关键的问题即租客身体不适或疾病与甲醛超标等因素是否有直接因果关系始终无法定论,因此纠纷也大多以无偿退租或赔偿医药费等方式解决。

9月1日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负责新闻宣传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急性髓系白血病的病因十分复杂,仍然是全球性的医学难题,目前王先生一事已进入司法程序,医院方面不便过多回应。

然而,对于自如的回应,英子回应称,实际上自如在收到传票后的反映并非“安抚”,而是直接在8月27日发送短信至丈夫生前的手机,通知解除租赁合同。短信截图显示,一名自称是自如长江西苑楼盘所属管家短信称,“我司现接收到您爱人的诉讼书,诉讼书中表明您已经没有继续履约的能力,现解除合同。”

援引扬子晚报的消息称,目前,英子已通过司法途径去寻求进一步的调查,掌握的资料也已经呈交给有关部门。法院传票显示,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已针对英子起诉自如的案件立案,并将于9月27日开庭审理。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自如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