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大文娱 > 正文

第一视频张力军参与编著的《源创新小典》的新书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8-09-07 10:3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世界动态创新管理之父、美国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终生教授、“源创新(Distruptive innovation)理论”创始人谢德荪先生与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第一视频创始人、斯坦福大学研究学者、“源创新理论”推动者张力军先生共同编著的《源创新小典》的新书发布会近日在在北大百年大讲堂成功举办。 许多青年学生、关注并参与创业创新的年轻人纷纷前来参加。

(第一视频张力军参与编著的《源创新小典》的新书发布会成功举行)

当日下午时间2:00,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座无虚席,大家都在期待与谢德荪教授、张力军博士难得的交流分享机会。源创新理论创始人谢德荪教授说:“源创新”是专为中国而定义的,美国的翻译是“颠覆式创新(disruptive innovation)。”创新思路与文化有关,不同的文化背景,理解和应用也不一样。适合西方的创新思路不一定适合中国,同样,适合中国的创新思路也同样不一定适合西方。源创新的做法是每一个国家都立足于自身的核心资源和能力,找到合适的发展方式。不一定说什么东西我们都要最新的,中国最开始源创新的成功就是基于先以有创意模仿取得初步成功再超越,这是文化和能力所决定的,这是符合我们中国的文化的方式。

(谢德荪教授、张力军博士与中信出版社团队合影)

张力军博士认为:创新的目的是要创造社会价值,《源创新小典:未来企业的成长密码》作为一本基于刚需与美好需求的源创新宝典将创造出不同的源创新世界。也就是说,创新是为了让大多数人生活的更舒适,而不是让少数人生活的更美好 。“源创新”的理论开辟了一种全局解读“创新”的方法论,对各类创新行为做了清晰的划分及价值阐释,也对最具投资价值的“源创新”战略提出了清晰的实施策略及概念模型。

(现场集体照)

对于如何践行“源创新”,第一视频创始人张力军从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层面,高度认同谢教授提出的关于“创意模仿”、“纵向组合”、“横向组合”等理论,他认为这会给创业者重新镀造了一层思维模式,让企业顺着长远利好的方向发展和壮大。

目前《源创新小典:未来企业的成长密码》在京东,当当,亚马逊,文轩,博库,中信出版社京东旗舰店,中信书店网店,天猫旗舰店,中信线下书店均已开通售卖。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源创新小典》 张力军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