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徐新力挺美团:互联网要做八爪鱼,王兴很擅长
2018-09-07 11:3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美团点评即将上市,众多投资人发声看好其未来发展前景。近日,徐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力挺美团:美团这样的超级平台是可以长出花来的。

曾被媒体划分为虎系投资人的徐新表示,她选择投资美团点评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据了解,今日资本真正投资美团还是在2015年10月两家合并之后。2016年1月,美团点评合并后的新公司宣布已完成首次融资超33亿美元,此次融资由腾讯、DST、挚信资本领投,其他参与的投资方包括国开开元、今日资本、Baillie Gifford、淡马锡、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等国内外知名公司。

这轮融资落定之前,徐新带领今日资本团队在三四线城市多月调研的结果是,可以确定美团是消费者心中吃喝玩乐的超级平台。

由于移动互联网,手机改变了消费者的行为,改变了竞争的格局,所有的东西、所有的决定都集中到手机那几个APP上,于是超级平台诞生了。在徐新非常认同这样一个观点,做传统行业一定要很专注,但是做互联网其实要做八爪鱼,爪伸要得到处都是,专注的都不灵。

徐新解释,传统行业要专注,是为了扩大规模,降低单个用户成本;而互联网时代,经济规律变了,用户数越大,每个用户的价值也就越大,形成网络效应。“要把边际打开,每个用户价值体现在多业务上,只要你管理得好,选对赛道,这些网络效应就会持续扩大。

而王兴就很擅长做这个,他是一个“深度学习的机器”,他会花很多时间研究、琢磨、学习,能够选对新赛道。“他们常常不是第一个进入赛道,但学得快,挖得深,执行力更强,关键战略能选对。”根据艾瑞报告,中国餐饮外卖行业目前的领导者是美团点评,美团点评的市场份额从 2015 年的 31.7%增至截至 2018 年 3 月 31 日三个月的 59.1%。而另据DCCI最新发布的《中国网民网络外卖服务使用状况调查报告(2018年暑期)》显示,美团外卖市场份额已经上升到63.3%。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徐新 美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