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2018微博#全民舞蹈季#圆满落幕 话题阅读量近10亿
2018-09-18 14:31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2018微博大型舞蹈活动#全民舞蹈季#圆满落幕,活动以首席星推官易烊千玺领衔,江映蓉、郭俊辰、安悦溪、刘维、张航等多位明星纷纷前来助阵,并有杨文昊、韩宇等200余名舞蹈红人倾情参与,“全民+全舞种”的玩法全面激发了粉丝们舞蹈的热情。活动全程,#全民舞蹈季#话题阅读量累计达9.9亿,话题讨论量累计279.1万;相关原创内容超21万,视频播放量1.3亿。

易烊千玺再现极高人气 90后高学历群体成主力军

易烊千玺作为#全民舞蹈季#的首席星推官,延续了自己在《这!就是街舞》综艺节目中的火热表现,再次向粉丝展示了优秀的舞蹈能力和极高的人气,直击年轻用户和热爱舞蹈用户群体。

对于粉丝们来说,#全民舞蹈季#期间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易燃装置”线下合体。在易烊千玺7月15日发布宣传《全民舞蹈季》的微博之后,就有眼尖的网友在评论区发现了易燃装置队韩宇的留言“跟我们队长一起跳起来,我去跳舞啦。”一时间引发了粉丝们对于易燃装置合体的猜测和期待。8月8日,易燃装置合体首秀迅速引发粉丝热情关注,并在微博大量传播,有粉丝表示“看他们享受舞台沉浸舞蹈的样子,我的心里就很幸福。”

据微博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参与#全民舞蹈季#的用户中女性占比超过60%,高于男性用户。在年龄分布上,19-22岁年轻用户占比近40%,95后用户成为舞蹈内容创作分享的主力军。值得一提的是,超过80%的参与用户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或为在读大学生,展示出微博舞蹈兴趣群体高学历、潮流化的特点。

丰富多样的线上玩法 网友踊跃参加

#全民舞蹈季#给广大舞蹈爱好者准备了#边走边跳#、#网红减肥舞#、舞蹈热力榜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玩法,让用户可以亲身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专属现金红包、舞者福利大派送等线上福利也让用户在一睹舞蹈大V风采的同时获得多重惊喜好礼。

世界级视听盛宴 联动各大舞蹈赛事机构扩大影响力

除了丰富多样的线上玩法外, #全民舞蹈季#还引入了有着“世界第一舞剧”之称的爱尔兰国宝级舞剧《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和“世界经典舞剧”西班牙马德里弗拉门戈舞剧《卡门》,世界顶级的艺术品质、国际一流的舞美制作以及最富戏剧性的舞蹈编排,给舞蹈爱好者带来无比震撼的视听体验,进而开阔舞蹈视野,加深对舞蹈艺术的创作参与兴趣。

#全民舞蹈季#还联动了代表中国最高水平街舞赛事“KOD街舞世界杯”、有“街舞奥林匹克”之称的HHI世界街舞锦标赛、剧情式舞蹈竞技真人秀节目《新舞林大会》等国内外顶级舞蹈赛事、节目,更联合单色舞蹈、嘉禾舞社、RMBDANCEBANK等10余家舞蹈机构,给用户带来亲身体验更高水平舞蹈魅力的机会。在“KOD街舞世界杯”期间,由@微博舞蹈 与KOD赛事方共同组织的#孩子王街舞挑战赛#线上评选活动,引入了微博直播来实时分享评审打分现场,获得了用户的广泛关注,成功提升了赛事热度;由@微博舞蹈 发起的投票活动中,杨文昊以高票数当选 “KOD世界杯中国队微博人气王”,决赛现场由微博高级运营总监张喆先生亲自为其颁奖。

8月18日~8月19日,国内最大粉丝盛典粉丝嘉年华举办期间,@王子奇Zaki、@胡浩亮Spark、@肖杰-Crazy、@人间蛇男、@超级霹雳k、@田一德ED、@草鱼BoogieFish_CasterCrew、@林梦James、@刘隽m等舞蹈明星受邀亲临现场,并与粉丝互动;@RMBDANCEBANK、@北京龙舞天团流行舞总部基地、@SPY舞蹈中心、 @PureSoul_舞蹈工作室的舞者也到场为各路粉丝带来劲爆的街舞视觉体验。

//s3.pfp.sina.net/ea/ad/8/9/c47ce2954b8ae4b7771dc163f3d8b8a0.jpg 

微博作为国内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充分发挥其传播及互动优势,在各领域进行垂直深耕。在2018“街舞元年”,微博舞蹈通过#全民舞蹈季#致力于为舞蹈艺术家、专业舞者、舞蹈爱好者、舞蹈机构等搭建公开互动平台,不仅共同促进舞蹈内容的生产与传播,而且还打通欣赏顶级舞蹈的渠道,为用户带来世界顶级的视听盛宴和参与体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微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