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小鹅通樊晓星:长尾中催生的内容付费独角兽是怎么炼成的?
2018-09-26 17:1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由见实科技主办的“小程序·寻找百亿美金机会”千人峰会在京举行。作为“知识付费与收入”版块的演讲嘉宾,小鹅通联合创始人兼COO樊晓星发表了主题为“年流水15亿!长尾中催生的内容付费独角兽是怎么炼成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小鹅通是如何通过技术支持帮助客户实现知识变现的经验与见解。

独角兽炼成,“迭代”是制胜一招

从2016年底开始成立到现在,小鹅通总共拥有30万客户,帮助各行业B端客户生产商品300万个,客户变现15个亿以上,覆盖的C端的用户也已经达到了1.5亿人。这意味着,每十个中国人里面就有一个通过小鹅通提供的技术支持在进行知识的分享和学习。

樊晓星表示,小鹅通取得的成就其实就靠两个字——迭代。“我们每周、每月都出一个军令状,根据这个军令状决定我们要去做的所有事情。”经过坚持不懈的迭代,目前小鹅通同时涵盖了商业变现、用户沉淀、裂变、品牌传播等门类,各个品类的功能有158项之多。

当前,内容付费的生产和服务已经发生了转变,知识付费在从网红经济向知识服务过渡中,更多的中长尾客户进入到赛道。据樊晓星介绍,小鹅通有非常多的不同细分品类和领域的客户,也有大量的中长尾客户来进行布局,进行各个赛道上的知识变现。“2017年初的时候,粉丝量大于一千万的大客户,在小鹅通全盘的GMV里占到了90%,但是到2017年年底,这个比例已经到了一半。”

一路伴随知识变现产业成长,目前,小鹅通可以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和场景解决方案,行业解决方案有在线教育、知识付费、在线出版;而场景解决方案包括小鹅打卡、在线直播、会议系统、企业内训等。

为知识变现而生,技术、变现、流量缺一不可

除了技术属性和连接属性,小鹅通同时建立了内容分销、广告分发的联结分发体系,帮助好内容匹配精准流量,为知识变现带来更多可能性和更大想象力。“在小鹅通30万商家中,有一部分做单纯的内容产品化,在做内容生产。另外一类主要做的是数据和流量的分发。”

“如果你是一个大的流量渠道,没有自己可以产品化的课程,完全可以利用小鹅通的内容分销市场,来挑选跟你本身品类以及调性相符合的课程并减少运营的成本。另一方面,如果你是一个刚刚入局的老师,你一定会发现,互联网卖课实际上跟线下授课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概念,在小鹅通的分销市场上,也有一些非常专业化的运营团队,以及流量分发团队来帮助你去把课程卖的更多更好。”樊晓星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内容分销,小鹅通不久前也成立了“好课联盟”。“好课联盟”是小鹅通与众多知名课程平台、流量、IP等强强联手形成的战略品牌合作联盟,旨在利用小鹅通生态联结属性,将高价值爆款课程的内容方和具有大流量的渠道方精准联结起来,形成高效率的分销联盟,促进优质内容的生产、有价值知识的传递和保护。

而为了帮助商家更好地使用小鹅通,更好地运用流量和变现工具,小鹅通也推出商家学院,围绕功能深度剖析、内容运营指导、营销策略干货三大主题开设学习内容,帮助机构、个人讲师解决知识变现中的功能使用、内容运营、营销推广等难题。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小鹅通 樊晓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