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车贷白皮书引关注 微贷网品牌业务全新升级
2018-09-27 14:2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初,朗迪中国峰会,全球最负盛名的金融科技峰会在上海浦东召开。作为汽车金融的领军者,微贷网受邀参加此次行业盛会,向国内外知名企业与个人展示最新产品服务的创新升级。

据悉,这是朗迪金融科技峰会在中国举办的第三届。本次峰会有超2500多名嘉宾参加,还包含亚太地区顶尖的200多家知名企业。微贷网也在峰会现场设立展台,并发布了车贷行业最新的白皮书——《中国P2P车贷发展与转型报告》。

重建市场信息需要头部平台努力

6月份以来,网贷行业步入了较为严峻的市场形势,投资人、资本、市场等信心一落千丈。 对头部平台来说,重建市场和投资人的信心是当务之急的一件事。

8月中旬,全国网贷整治办下发了《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伴随着这份通知下发的还有全国108条问题清单。这两项文件的下发标志着2018年的整改验收工作终于有了较为实质性的进展,新一轮的合规检查已经开始了。

从全国108条来看,校园贷、现金贷、金交所等领域要求;自融等禁止项目;法定义务及风控管理要求;出借人和借款人的保护要求;信披等要求是最为主要的内容。这几个部分从全国层面统一了合规检查的口径,可以避免过度监管或者是监管套利,对如履薄冰的网贷行业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对行业有健康发展意义的举措。

同时,打击借款人逃废债的政策也在陆续出炉;互金协会引导下,第一批和司法大数据研究院进行数据直连的平台也已经签约完成。

政策的完善让8月份的网贷行业问题平台数量大幅度下降。行业整体有回暖的趋势,头部平台在资金回流上也有了明显的好转。

品牌服务全新升级

在微贷网七周年庆典上,微贷网副总裁叶巍曾经表示,“金融的本质是风险。借贷行业的最早形势是当铺,微贷网则是信息中介,出借人和借款人通过微贷网这个中介当铺来完成借贷撮合和交易。尽管我们做的是汽车抵押,但是都有一定的风险在,所以我们一早就意识到,风险控制是最大最重要的事。”

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带头兵,微贷网在2013年成立了投资人监督委员会,并于2017年1月初上线了和厦门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在用户权益保障这块,做了很多举措。

8月后,微贷网做了全新的品牌服务升级,首先是会员俱乐部的全新升级。通过会员分等级制度,原先V1以上享受到的特权下沉至V0用户,让普通出借人能体验到会员俱乐部的有趣。同时,开放V7等级,提供更加具有吸引力的功能体验。

据了解,微贷网的会员俱乐部升级只是其中一个升级项目,当天微贷网还推出了伯乐分系统。这个伯乐分是基于大数据评析之后的底层信用模块,对外输出帮助中小金融机构和平台做好风控的底层,借此助力行业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微贷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