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马上金融赵国庆:强化信用在消费中的激励和约束作用
2018-09-25 15:43   光迅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提出,以消费升级引领供给创新、以供给提升创造消费新增长点的循环动力持续增强,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平衡,居民消费率稳步提升。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提升金融对促进消费的支持作用,鼓励消费金融创新,规范发展消费信贷,把握好保持居民合理杠杆水平与消费信贷合理增长的关系。

马上消费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对此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转向消费驱动、创新驱动的道路,消费金融在助力实体经济和改善民生上的作用日益凸显。赵国庆认为,从消费这一终端激活经济,是解决我国内需增长不足、实体经济不振所引发一系列问题的核心突破口。而消费金融服务通过贷款融资等方式提升个体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提前满足消费需求和满足升级的消费需求,能有效扩大内需,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全面改善民生水平。

    强化信用消费

意见指出,加强消费产品和服务标准体系建设,强化信用在消费领域的激励约束作用。推动互联网与更多传统消费相互渗透融合,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和政府监管相结合的消费共同治理机制,有力有序有效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而这一目标,也正是马上消费金融一直践行的企业责任。在赵国庆看来,作为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回归金融服务本源,除了要引导消费者正确的消费理念,培养社会的信用意识,更应做好本职工作,通过技术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效率,致力于为更广泛的消费者提供健康的金融服务,让更多普惠客群的生活变得更好,更有尊严,助力实体经济和金融业的可持续发展。

为了更广泛地辐射普惠人群,完善中国信用体系,马上消费金融作为百行征信首批接入的代表机构之一,将通过“政府+市场”信联,增强社会征信体系建设,以扩大金融普及效率,降低行业多头借贷的概率,推动金融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构建绿色消费

消费是最终需求,既是生产的最终目的和动力,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加快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有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

赵国庆认为,绿色金融的价值不仅在于提高金融服务的易得性,还在于持续降低贷款利率与提高贷款发放效率,让借款人在“轻松还贷”的情况下提升生活品质。所以践行息费合理理念,不断提高运营效率、风控能力、降低各方成本,持续降低利率,最终才能使用户真正受益。赵国庆透露,公司综合成本每下降1%,就要向用户自动下降X%的成本,让利给用户。

作为持牌机构,马上消费金融深知,平衡好追求经济利益和履行社会责任的关系,将服务实体经济的成效作为评价经营绩效的重要指标,并把信用累积和市场教育融合进日常业务中,在信贷消费过程中实现对社会经济资源的引导,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才是促使马上绿色金融真正开花结果的方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赵国庆 马上消费金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