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中国云谷蓬勃发展 旷视科技落地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
2018-09-28 18:22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旷视科技落地中国云谷——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在9月27日,旷视科技正式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以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共同推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及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三方面的项目建设。

图:旷视科技、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冯玉臻,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志强,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建国,和林格尔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利音,及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慧科集团岳喜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云谷”蓬勃发展,旷视科技落地加速智慧城市建设

目前,在政策支持和自然资源的双重优势下,中国西北地区的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加速发展。为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2016年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等国家部委把内蒙古确定为唯一一个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在国家层面,正式形成了南部贵州、北部内蒙古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新格局。而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近年也成立和林格尔新区,以加快培育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促进呼市智慧城市的转型升级,打造“中国云谷”。

事实上,在打造“中国云谷”方面,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已经做好了准备。其中,数据中心建设上,气候适宜、地质结构稳定、电源保障有力;服务上,内蒙古毗邻8省区、靠近京津,是我国陆上通往俄蒙、东欧的桥头堡,既方便对内信息传输,也有利于面向俄蒙、欧洲提供大数据国际服务;政策红利丰厚,内蒙古是全国唯一既享受国家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又享受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优惠政策的地区,这些都为大数据产业发展创造了优良的环境。

此次协议达成后,旷视科技将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围绕投资建设人工智能计算平台,致力打造国内标杆式“AI+IoT”智慧城市示范,带动呼市相关智慧产业发展。同时,三方还将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和研究生实践基地,加速培养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专业技术型人才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以促进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人工智能产业以及其他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为打造全国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和国家级云计算产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对此,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旷视科技作为中国最早一批进行人工智能商业化探索的企业之一,近年来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发展,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原创科技企业。在前进的过程中,旷视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智慧城市落地、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且深厚的优势,今后在呼和浩特市政府和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旷视将积极为推动呼市及内蒙古自治区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而努力。”

图: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资料显示,旷视科技凭借多年来持续不断的创新发展,完全自主研发了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智能视频云、智能传感器、智能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技术,并拥有国内外在申及授权专利近800件,专利布局覆盖了训练引擎、核心算法、基础平台、智能产品等各个技术层次。同时,曾在各项国际人工智能顶级竞赛中多次击败 Google、Facebook、Microsoft 等巨头,揽获22项世界技术评测第一,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原创科技企业。

如今,旷视科技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智能视频云产品,智能传感器产品,智能机器人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金融、手机、安防、物流、零售等领域。未来,借助呼和浩特日臻完善的大数据基础设施,并通过共建人工智能计算平台,旷视科技还将把自身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广泛结合呼和浩特公共安全、政务、社区、交通、金融等产业,以全面促进呼和浩特智慧城市建设,助推内蒙古自治区的智能经济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旷视科技 呼和浩特 林格尔新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