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业创新 > 正文

生菜金融周汉担任CCTV“创业英雄汇”上海总决赛评委
2018-10-22 10:3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17日,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CCTV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项目选拔上海站总决赛——暨2018中国创新产业发展论坛”盛大开幕。中共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对创新创业者们表示欢迎,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明为大会致辞。融道网·生菜金融创始人兼董事长周汉受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创业英雄汇》是由央视财经频道于2014年推出的全国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励志节目,于每周五21:50央视财经频道播出。栏目自开播以来长期占据我国电视创业类节目高地,创业导师包括联想柳传志、新东方俞敏洪、小米公司雷军、IDG资本熊晓鸽等。本次海选上海站共有近2000个项目报名,经过初选、复赛,共有20个新锐创业项目进入本次上海站总决选。

从创业者到服务创业者

周汉表示,他本人就是一位创业者。创业前在金光纸业APP从事融资工作,为APP和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融资多年,正是有感于国内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才创立了融道网·生菜金融广开融资渠道,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9年以来融道网已经成为上海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标志性企业。

尤其是2013年宝山区委托融道网·生菜金融建设并运营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宝山)平台”,更是在短短5年时间内,帮助400多家次中小微企业完成融资超过7亿元,许多初创型、创业型的小微企业在平台帮助下获得了飞速成长。宝山平台也因此获得了上海市政府颁发的“2014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提名奖”,还获上海市金融办、张江管委会认定为“张江宝山园科技融资服务平台”。

由于“慧眼”识人,周汉成为上海市科委 “上海科学技术专家库”,2016-2017年连续两年担任“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宝山赛区的创业导师,发掘了不少宝山优秀企业。

从探路者到领军人才

周汉坦言,此次担任《创业英雄汇》上海站总决赛的评委,在许多选手身上都能够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

他表示,他在2006年就萌发了将银行、天使、VC、PE与中小微企业进行网络对接,解决融资信息不对称的创业灵感,2009年,在互联网金融名词尚未诞生时就创立了融道网,因此被凤凰卫视誉为“互联网金融探路者”。

在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融道网本身也由于卓著的成绩获得了资本的青睐:2014-2015年连续获得了上海国资委旗下上海科创投集团、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仪电集团旗下基金的AB两轮风险投资,2014年9月推出的网贷平台生菜金融,成立4年来,注册资本由850万元增至1.02亿元,交易量达到136亿元,成为上海代表性的国资背景互联网金融平台。2017年,周汉还成为上海市委组织部、人社局“2017年上海领军人才”,成为网贷行业唯一入选者。

周汉表示,在“创业英雄汇”上海总决赛结束之后,融道网·生菜金融还将继续服务这些入围的优秀创业者,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成长。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创业英雄汇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