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互联网洞见者第二批嘉宾重磅揭面,知乎问答再度闪耀思辨光芒
2018-10-29 14:06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首位提问者马化腾登场,让「互联网洞见者」迅速成为近期互联网的热门话题。首批马化腾、徐新、刘慈欣三位大咖在知乎发问后,已经获得了累计近 4000 个回答,9.8 万多人关注,超过 1200 万的浏览量。10 月 27 日,随着一个人工智能相关问题的提出,第二批大咖也揭开了神秘面纱,分别是杨强、张鹏、李开复。看过「互联网十问」第一季的人应该知道,和马化腾一样,李开复也是六年前「知乎十问」活动的嘉宾,是什么吸引了这些大咖「故地重游」,再问未来?

2012 年「互联网十问 - 寻找中文互联网思想者」的活动,可以说是在当时正无比汹涌的互联网信息狂潮中,刮起了一阵思辨的清风。10 位国内外科技互联网领域的大咖在知乎的提问,让那些具有理性思维、客观态度的「思想者」,有足够的空间来表达自己的见解,从而产出了诸多有价值的观点和内容。

此次,作为「互联网洞见者」的首个提问嘉宾,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的问题一经提出,便引发热议。大量网友积极参与解答,探讨基础科学与互联网科技产业之间的种种关联和发展,并对未来十年可能的技术突破展开了极富洞见的分析、猜测。而作为业内拥有「投资女王」称号的徐新却并未借提问关注产业新机会,而是发问探讨互联网个人数据所有权及隐私的边界,此举也引发众多行业从业者的新思考。素有中国科幻第一人之称的刘慈欣也在首批提问嘉宾之列,擅长探讨人性与科技的大刘此次提问更在意于网络技术与城市化之间的微妙关联,发问「IT 和网络技术发展正日益消弭距离的障碍,这种趋势是否会减慢甚至停止城市化的进程,或渐渐消融现有城市?」

有首批提问大咖们珠玉在前,人们也对「互联网洞见者」活动的第二批提问嘉宾名单更加期待。知乎公布的「互联网洞见者」活动的第二批提问嘉宾中,杨强、张鹏、李开复赫然在列。

作为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首个华人理事会主席,杨强经历了近些年来人工智能行业的起伏波折,他坚信人工智能必然会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发问:「机器的智能和人类的智能有什么重要区别?这些区别对于我们培养后代有什么启示?」。「科技圈摆渡人」张鹏在 2010 年创办了极客公园,之后,举办了 8 年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GeekPark IF)成为业界公认的中国科技圈最有内容品质和科技气质的活动。此外,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也在第二批提问嘉宾名单中。他创立了微软中国研究院(现为微软亚洲研究院),曾任谷歌中国大中华区总裁,现在则是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 AI 科学家。 他的新书《AI Superpowers》正在硅谷和中国同时引发热议,他是否会借此契机在知乎提出有关 AI 的重要课题?不禁让人期待。

「互联网十问」,是互联网行业从 PC 端向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转折时期,活动中许多的提问和回答,直到今天看来仍有富有意义。在人工智能 、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发起第二季「互联网洞见者」活动的知乎已经成为互联网信息高地,网友们在此与大咖近距离碰撞思想火花,所产生思辨也将帮助人们更清晰触碰互联网发展的未来。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知乎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