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徐明星:区块链面临的5大难题
2018-10-31 15:22   当代财经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区块链的火热程度,伴随着币圈的熊牛变化而变化。但无论人们关注与否,区块链背后一直存在着一些问题无法避免,比如分叉、51%算力攻击、私钥丢失、代码漏洞和交易延迟等诸多问题。很明显,作为一个新生的事物,区块链还存在着诸多不完善的地方,有着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徐明星的眼里,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区块链系统,目前主要存在5大问题:一是总节点规模较小,尚未经历大规模的广播风暴;其次,比特币系统的交易确认速度越来越慢;第三,区块的数据同步速度变慢;第四,每日处理交易峰值的数量有限;第五,区块链系统的迭代与更新,进展缓慢。

徐明星进一步解释道,因为区块链行业,早期的从业人员是一些技术极客,甚至有些是无政府主义者,所以他们设计了所谓的纯去中心化的系统。比特币系统的总节点数是很少的,其它的区块链系统就更少了,还没有经历过大规模的广播风暴。

最近有人做压力测试,我们会发现以比特币区块链为首的区块链系统全部崩溃了。徐明星如是说。

除此之外,在区块链系统中,客户端发起的每笔交易或合约状态变更等,只要是放入区块链账本的数据,都要经过节点的验证。

区块链应用巨大的数据量会导致数据的验证速度变慢,从而会降低区块链网络的处理效率。

徐明星表示,区块链系统交易的确认速度会越来越慢,随着大量的未确认交易堆,挖矿发一笔交易可能要十个小时才能确认。

据了解,在2016年7月,比特币的区块链账本数据大小是80GB,到2017年7月,大小是130GB。鉴于区块链本身是一种分布式总账,即网上的每一笔交易都会记录在账本上,因此区块链数据会不断增大。

徐明星说:“对每一个终端来讲,可能用一个比特币钱包要好几天,这是不可接受的事情。

基于此,很多区块链公司都构建了基于可扩容的基础设施,比如增加区块的大小、或者从链下来想办法解决问题,亦或是通过代理共识协议、分片技术等来解决问题。但是,目前为止这些方法还没有从根本上落实,解决区块链所面临的问题。

总体来讲,目前区块链技术尚处于萌芽期,落地的项目还比较少,但是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国家对于区块链技术的重视,无论在技术还是政策上都给予极大地扶持。当然,区块链也只有在尊重成长规律的前提下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培育才能使其逐渐成熟。

有人说目前区块链有巨大的泡沫,但客观而言,技术本身没有泡沫,只是市场有泡沫罢了,况且决定技术的方向和结局的还是人,至于区块链未来如何发展,最终还是取决于市场的需求。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区块链 徐明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