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人工智能健康发展获中央关注 旷视科技积极推进AI探索与应用
2018-11-01 18:5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3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学习会议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旷视科技作为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早已出发,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与应用落地方面不断深耕,持续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

   不断探索AI前沿技术,旷视科技推动中国人工智能核心竞争力提升

旷视科技作为一家以机器视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企业,其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及智能硬件、智能云服务等产品已居世界领先水平。旗下拥有全球最大的人脸识别开放平台Face++和第三方人脸身份验证平台FaceID,并已在各垂直领域推出了包括人脸识别支付、人脸识别解锁、全帧智能抓拍机在内的多个具有开创性意义的AI产品。

创业七年时间以来,旷视科技始终抱着坚定的技术信仰,持续优化自研技术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探索人工智能创新前沿领域,在国家科技发展的快车道上全力争做中国科技的脊梁。截至到目前,旷视科技已经赢得了22项国际人工智能顶级竞赛冠军,其中便包括2017全球计算机视觉顶级竞赛——MS COCO + Places 联合挑战赛中一举摘下的 3 项世界冠军,以及2018年的MS COCO + Mapillary 联合挑战赛中的 4 项世界冠军。同时,旷视科技还拥有国内外在申及授权专利 800 余件,比肩Google、Microsoft 等国际巨头,被认定为“全球最聪明的50家企业”之一。

在此基础上,旷视科技还不断引入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精尖人才,通过与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高校达成合作并成立实验室,以充足的研究资源和一对一培养模式加速人工智能高精尖人才的培养,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注入“青春动能”,全面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落地,旷视科技加速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在专注技术和产品研发与创新的同时,旷视科技也在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落地。通过明确“AI+IoT”的协同发展战略,旷视科技力图通过实施“1+3”的产业布局实现企业的未来发展之路,加速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其中“1”是指自主原创的 AI 技术体系,为业务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和支撑;“3”是指基于个人IoT 、公共IoT 和商业IoT 三张物联网在实体行业中开展的具体业务。其中,个人IOT,主要发力点是手机,例如众多手机品牌的人脸解锁、人像优化技术都是由旷视科技提供的技术支持;公共IOT则涉及安防、社区、民生等与城市管理息息相关的领域,通过赋能城市中大量的智能前端构建公共IOT数据闭环;商业IOT的设计旨在通过人工智能和智能感知技术打通人、货、场,提升供应链效率、满足客户对商业运营降本增效的需求。

经过7年的磨砺,旷视科技已经具备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一些成绩,使创新技术在金融、手机、安防、社区、物流和零售等业务场景得到了深度应用。其中,在安防领域,旷视科技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已赋能到全国100多座城市的公安系统当中,协助警方破获案件5000余起,并为重大公共活动提供智能化解决案。在手机应用领域,旷视科技推出了人脸支付、人脸识别解锁、人像光效、人像背景虚化、视频美化、3D Animoji等一系列移动端AI产品,以满足不同手机厂商在人脸解锁、图像增强、相机增强、智能图像和视频处理上的需求,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已经与华为、小米、vivo、OPPO等国内一线手机厂商实现深度合作。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家利好政策频出,足以看出国家对人工智能产业化的重视。事实上,不只中国,美国也早已将人工智能列为国家战略,并相继发布了《为人工智能的未来时刻准备着》和《国家人工智能研究与发展战略规划》两个重要战略文件,欧盟也推出了《欧盟机器人研发计划》。可以说,人工智能已然成为国与国之间科技实力与经济未来竞争的制高点。而在这场人工智能竞赛中,旷视科技正依托自身在AI前沿领域的强大研发实力,持续不断的追求AI技术创新与落地,引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旷视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