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重拾年代经典 乐山青年用快手致敬旧时光
2018-11-06 16:45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每代人心中都有一个回不去的黄金时代。对于来自四川乐山的快手用户“宋清书”而言,他的黄金时代就是上世纪的八九十年代,仍留着代表性的蓬松中分,复古的花衬衫、牛仔裤搭配上厚重感犹存的墨镜,在滤镜的加持下把旧时光照进了现实,用快手分享出的“复制版”经典,用20条回忆杀视频将上百万人拉回那个年代。

每一个作品都是时光的标本 复刻经典既诚心又用心

打开宋清书的快手页面,一股浓烈的年代气息扑面而来,不禁让人恍惚究竟置身于何年。首支视频中他潇洒地行走在城中巷间,一曲陈明真《我用自己的方式爱你》迅速将网友带回那些年的生活情境。

“想起了爸爸给我买的喇叭裤,那时家里并不富足但却十分快乐。”

“想起了‘哥哥’和黄家驹,想起了众多的港星。”

“打扮太像那个年代的!你们要火啊。”

伴随着粉丝们的热烈反响,宋清书对作品的把控更加严格,其作品《复古风》堪称将细节做到了极致。老旧的小区,质朴的家装,常见的挂画,熟悉的吊扇已着实难得,而当他扯了扯花领带,内穿松垮的白色跨栏背心走出了楼门,一幕幕温情往事顿时浮现于眼前,感动与怀念的种种情愫涌上人们心头。“你和我爸年轻时候的照片太像了。”、“咱俩真的不是一家子吗,为啥和我小时候几乎一模一样。”

除了重现当时青年的生活风貌,宋清书还将内容触角伸向了影响一代人精神文化的流行经典。无论是翻拍《阿郎的故事》、《天若有情》等香港电影中的经典片段,在街头一隅跳起《护花使者》、《冬天里的一把火》等复古舞蹈,还是在河畔树下演绎《晚秋》的伤怀意境,他诚心复刻了那时的潮歌潮舞,用心打磨每一个光阴的记忆。短短20多天,他的快手粉丝超过6万,累计播放量突破了600万,热门作品收获点赞6万余个,以用心复古获得了网友的共鸣。

评论区成大型纯真怀旧现场 心意互动反哺内容创作

宋清书的视频散发着纯真的气质,不过最神奇之处,竟是这浓浓的年代味勾起了网友们分享独家记忆的热情。快手页面评论区俨然变成了大型纯真怀旧直播现场: 60、70后怀念洒脱的青春,80、90后怀念无忧无虑的童年,00后则表示羡慕和喜欢。网友们以鲜明整齐的评论风格巧妙地划分了年龄阵营,却又突破了年代的桎梏相谈甚欢。

正因为创意和风格太过特别,粉丝们自发喊出了“珍惜眼前宋清书”的口号,不只响应复古时尚求穿搭链接,还积极贡献期待的内容。“这个画面让我想起了刘德华在《天若有情》里的场景”、“这打扮,这舞蹈,让我想起了小虎队”。鉴于网友的热门评论,宋清书在最近的视频更新中,不但骑上了机车呼唤吴倩莲,更与朋友活力演绎了小虎队《爱》的经典舞蹈,通过与网友的心意互动,击中受众最想看最悸动的复古味蕾。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开启了“火眼金睛”模式,“人民币如果是旧版的就完美了”,“唯一欠缺的是修指甲和稀疏的胡茬,但作为我见过的第一个快手复古风,你很厉害”,“背景中的车要是换成桑塔纳,这条视频绝对经典”。网友们虽然“严格”,却也从侧面反映出对于宋清书的视频作品更高的期待,毕竟“你的复古凝聚着我们大家的情怀”。

宋清书的复古范儿另辟蹊径地开拓了跨越时空的叙事模式,甚至引发了用户强烈共情的新式互动形态。快手以科技的力量连接更多人,提升每个人独特的的幸福感,从而推动社会整体幸福感的提升。而具有非凡想象力和创造性的用户也在用快手开启全新的视角,在平凡生活中记录不可磨灭的温度与情怀,贡献出更多“幸福的源泉”。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快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