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快手科技斩获2018“金投赏”金奖 用500个家乡温暖乡愁
2018-10-23 17:41   中国网科学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18日,第十一届金投赏商业创意奖颁奖礼在上海落幕,快手科技发起的“快手的500个家乡”案例斩获2018金投赏公关整合传播金奖。

金投赏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创意奖项之一,其金奖含金量在业内有口皆碑,每一个金奖作品都代表着业界创意的标杆。今年,金投赏参赛作品共计3439件,金奖率创下历史新低——1.8%,相比去年下降8%,这进一步彰显了奖项的含金量。

去年9月,快手与台北奥美合作推出“快手的500个家乡”,这是一个在国内少有的、跨越全国城市及乡村500多个平面媒体、结合特殊媒介呈现及公益活动事件的品牌传播项目。

快手为500个员工在家乡的中心位置购买一块广告牌,邀请员工写下想要对家乡说的话,表达对家乡、对亲友的思念,或是展示家乡让人自豪的特色。

除了每个人在家乡投放的广告牌之外,活动还为员工实现了很多关于家乡的心愿,有的员工想在家乡修建图书馆,快手改造集装箱卡车把移动图书馆开进乡村。有的员工,因为妈妈回家的路没路灯摔伤而担忧,快手把太阳能路灯安进乡间小路。有的员工怀念小时候邻里一起看露天电影的热闹场景,快手就在家乡办一个露天电影院。

活动一经推出,便引起强烈反响。据统计,“快手的500个家乡”活动获得131家媒体、444篇文章报道,浙江卫视、黑龙江卫视、上海纪实频道新闻采访;Social Media阅读量达3575.5万+。

在活动的感召下,快手App内近亿人参与活动,晒出自己家乡的美食、美景、美色,让更多人看到家乡的美,由此拉近城市和家乡的距离、建立城市和家乡的连接。

在中国,有2.47亿人离开家乡去大城市工作;目前,快手短视频的日活用户已逾1.3亿——他们正用快手记录身边的大小事,通过视频产生连接,借以慰藉“乡愁”。

今年中秋至国庆期间,第二届“快手的500个家乡”活动如约而至,在北上广的地铁、高铁站,“快手的500个家乡”随处可见。“上快手,解乡愁”已成为一种时代共鸣,更是广泛的情感连接,用连接产生温度,用温度消弭孤独;留下的,是我们共同的记录与记忆。(作者:肖楠)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快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